随着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家开始有脚了,车开始飞了,还有那神奇的返老还童丹,可是人们开始不像话了。
你听啪啪啪那些人们时不时的把垃圾扔到小河里。清澈见底的小河一下子变成了垃圾河。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我来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里的鱼虾成群结队的在我身旁游来游去,突然一只小虾游过来对我说:你是新来的吧!我是这里的导游,请跟我来吧。我说好的!说完便跟了上去。导游说:你看,这里的珊瑚,多漂亮呀!还有这儿,你瞧,这鱼多可爱。“我们边说边玩着。突然啪啪啪我们浮到水面上居然看见了那些不像话的人们正在往河里扔垃圾呢。河水被污染了,清澈见底的小河变成了垃圾河。鱼、虾跑的跑,死的死。突然导游对我说:”你怎么还不走,这里不能呆了,否则你也会像它们一样。突然,垃圾聚成了一个大怪物。把我给活吞了!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每个人都是知道的,但是又会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呢?人们老是洗完手不关水龙头,用完淘米的水就那么倒掉,浪费掉。
我们每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水,在洗脸的时候要用;在喝水的时候要用;甚至是在小孩子玩泼水的时候也要用……水是那么,那么的重要但是人们还是不停的在浪费水。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奶奶家去吃晚饭,我们都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饭菜,我吃完后,发现手特别脏,便进了洗手间去洗了把手。突然看到一个大型的脸盆正在接着从水龙头里慢慢滴下来的水,那时水已经滴了脸盆的一半了,我便立刻去问了奶奶:“奶奶,你怎么不关水龙头呢?那样很浪费水的呀!我把它关了吧!”“不用,不用。”奶奶笑着说,“那是我是故意开着的,盛点水总是要用的呀,对吧。”我便没有说什么,过了几分钟后,我又去了一趟洗手间,我看了看里面,只见那个脸盆早就已经装满了,水都已经哗哗地扑出来了,便对奶奶说:“奶奶脸盆里的水装满了!”“那你把水龙头关一下吧。”奶奶说。我心想:在扑出来的几分钟里,也不知浪费了多少的水啊!
早晨,我 从睡梦中醒来,发现 整个世界 浸泡在乳白色的浓雾里,这种天气叫作雾霾天。我最讨厌这种雾霾天了,因为这时候看不见阳光 ,而且浓雾里还有污染。
雾霾天的害处可真多:不能出门跑步锻炼身体了,因为浓雾里有烟尘和有毒气体;高速公路也封闭了,因为能见度太低很容易发生交通 事故;医院里增加了好多咳嗽的病人,他们都是因为雾霾天的降临……
终于,下起了小雨,雨水把天空 冲洗得干干净净。第二天,太阳 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把金色的阳光喷洒在大地上。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窗户 照在我的身上,舒服极了。重新拥有 了美丽 的阳光,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了。
为了搞清为什么会有雾霾天,我和爸爸 去网上查了关于雾霾天的资料,得知雾霾天是由汽车尾气、工业生产和建筑扬尘等烟尘大量排放形成的。我们还查到1952年12月英国伦敦发生一次严重大气污染事件,造成多达12000人因为空气污染而丧生。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如果 我们再不引起重视,保护 好我们的环境 ,灾难将会重现,将来就看不到这样灿烂无比的阳光了。
二十年后,我坐上宇宙飞船去火星考察。考察十分成功。马上要到家时,我听到了一阵阵哭声。是谁在哭呢?我向舷窗外望去。呀!原来是地球妈妈在哭泣。我急忙穿上宇航服,走出舱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