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蒲公英,把它埋在花盆里,只要浇水,它就开花。沙漠蒲公英,是让人栽在花盆里,提醒人们去抓住机会的。以下是语文迷网为大家整理的具体素材,一起来阅读吧。
乡下的一位亲戚,在以色列的内坦亚城当劳工。回国前夕,其所在的公司按照犹太人风俗送给他一株沙漠蒲公英。亲戚把蒲公英转送给我。我把它泡在一瓶洋河酒中。
有一天,几位朋友听说我有一瓶来自以色列的补酒,执意要品尝品尝。就在我打开瓶盖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奇迹出现了,原来泡在酒中的沙漠蒲公英竟然发芽了,并且在芽的中间还开了一簇类似于小花的东西。
朋友们拿着酒瓶好奇地轮流看了一圈,每人喝了一小杯。
沙漠蒲公英到底能不能泡酒?喝了会不会出问题?我担心起来。为了找到依据,我立刻上网寻找,最后总算在美国《读者文摘》的电子版上找到了这样一段话:
在地中海东岸的沙漠中生长着一种特殊的蒲公英,它不是按常规来舒展自己的生命,如若没有雨,它们一生一世都不发芽、不开花。但是只要有一场小雨,不论这场雨是在什么时候落下的,它们都会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迅速发芽、开花,并在雨水被蒸发干之前,抓紧时间做完结子、传播等所有的事情。
中东地区的居民常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因为把它埋在花盆里,只要别忘了浇水,它就会生根、发芽、开花。以色列人主要把它送给拥有智慧而又贫穷的人。他们认为,在这个世界上,平民百姓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就像沙漠中的蒲公英遇到雨水一样少得可怜,但只要具有沙漠蒲公英一样的品质,在机会一旦来临的时候,果断地抓住它,大胆地去实践,同样会成为一个富裕和了不起的人。
原来,那株沙漠蒲公英栽在花盆里,是在时时提醒人们在自己处境困难时,不要悲观失望,不要怨天尤人,只要耐心地等待机会;而一旦机会到来,就要果断地猛扑过去,抓住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