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注定是不平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决定攻击美丽的城市——武汉。
从那开始,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大街上几乎没有一个人,但有车:志愿者们的私家车、救护车上的是“白衣天使”、他们天天努力工作,救活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一次手术中,有4名医生被感染,他们都被送入了同济医院的隔离病房,在记者的采访下他们表示:“等好了,再去奋战一线。”这句话感动了记者,擦抹着泪水,向他们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这些小小的人物平凡而又伟大,在自己的岗位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的憨子舅舅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家“一品豆捞”店的小老板。他每天周而复始地做豆花、卖着豆花甜品。他每天的收入也仅仅只能养活自己和店铺,但是他觉得这样也就够了,对自己也没有太高的要求,自给自足即可。他是个热心肠,每天乐呵呵的。还他经常拉着我和表弟去店吃他做的豆花甜点。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他过着平凡的生活。
可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让他不得不关闭自己的小店,回到家中,躲避病毒。随着病例一天天增加,憨子舅舅一天比一天着急、揪心、伤心,失去了往日的笑容。有一天,我同他:“舅舅你为什么这么伤心?”他摇了摇头:“国家有难,我却只能呆在家里,真是令人可悲。如果我能去街道帮助有需要的人就好了。”之后,他叹了一口气,神情凝重。直到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份关于“怎样报名志愿者"的宣传单,他没有犹豫,立刻报了名。
2月中上旬,憨于舅舅被安排到了输送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员路线的关键路口。他的职责是指引他们去到正确的方向,能够尽快地就医。有一天,憨子舅舅看见了一辆小汽车飞驰而来,车上坐着两个老人和一个司机,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好像是老人家的儿子。突然司机把车开到了憨子舅舅站立的地方,头上冒着汗珠,有些不知所措。忽然那位司机摇下了窗户,对着憨子舅舅大喊“医院!医院!”憨子舅属开始紧张起来,因为他知道车上坐着的是两位发烧病人,情况紧急,需要马上入院治疗。憨子舅舅定了定神,他先用平和的语言安抚司机,然后告知司机医院该住哪走。最后他还细心地给两位老人吃了退烧药。车上三人感谢之后,憨子舅舅举起加油的手势目送他们的车远去。干完这一切之后,憨子舅舅又坚守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疫情还在继续,憨子舅舅已为无数有需要病人指路。每过几天,都会有人去找憨子舅舅向他表示感谢。对于感谢者手上满满的礼品,他摇着头:“不用,不用。”无论是刮风下雨依然坚守岗位!直到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