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的源泉!珍惜每一滴水,造福千万家。我们的生活中从来都离不开水。吃饭要用水,渴了也要喝水,洗衣服要用水,灌溉要用水……总之,有人的地方就会用到水。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科技迅速发达,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水资源不容乐观,每年的水资源开采过量。导致部分地区已经没有地下水了,需要从其他地区运输水过来。水资源十分紧迫,社会各界都在呼吁要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可是,愚蠢的人类还意识不到这一点,还是在肆意的挥霍着水资源。我看到很多报道,尤其是非洲地区,水资源明显不足,甚至匮乏。前些年网上流传这一张照片,一个非洲小孩子瘦的皮包骨,旁边是一直乌鸦,似乎是乌鸦在等着孩子死亡后吃掉孩子的肉,这张照片看起来十分惊悚。都是缺乏水资源闹得,非洲的土地开裂,就像大峡谷一样,那里的人们无论是水资源还是其他的资源都很短缺,所以近些年的援助非洲的郑策1也有很多。
我们在生活中只要稍微注意一点节约用水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加入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一升水,全国每天就能节约13亿升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几乎是一个省份一个月的用水量啊!我们看似自己做的事情不起眼,可是人多力量大,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观念,地球的水资源就能得到解决。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节约用水,洗菜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淘米水可以洗头,等等。虽然我一个人做的不多,可是我想大家都来做,我们的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好呢。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的子孙,请珍惜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