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个大家心中再也熟悉不过的一个名字。他在自己生命中的第二十二个年头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个美好的大千世界。但他仅用在这世界上的二十二年,就为我们做了多少事啊?虽然,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我相信,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也永远是人们心中的好榜样!
而在我们的现实社会,又有谁能够像雷锋一样。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也不留名。我认为应该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原因就是:现在的社会太复杂,人人都想着自己的个人利益,完全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就应该更加乐于助人,让这个世界再次充满大家的笑容,也能够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说到雷锋,我也想起我自己曾经帮助别人,做了一回小雷锋的故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礼拜天,我高兴的哼着小曲走向公交车站。因为我今天要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当我笑着坐在公交车的时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耳边想起了一个声音:“老太婆,上车快点啦!”我定晴一看,原来是几个穿着邋遢的小青年在向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大吼大叫。于是,我赶忙起身,快步走到车门旁,扶起那个年迈的老奶奶,让她坐在我的位子上。
将老奶奶安顿好,我便问:“老奶奶,你为什么在上车的时候,不快点上车呢?”老奶奶满脸微笑的说:“我刚送我的孙女过来这里学兴趣班,刚把她送来,就看见车子来了,于是,我就先上车了。可是我不放心我孙女,所以在上车的时候,就回过头去看看她。”老奶奶对我说。“原来是这样,可是奶奶,您不觉得那几个小青年很过分吗?”我一脸愤怒的说。“唉,现在的孩子不都这样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刚才真是要谢你了,小妹妹,你真的挺像一个小雷锋的。”老奶奶笑着说。“啊!谢谢,这只是我应该做的。”我虽然嘴上这么说,可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雷锋,是一个我们永远要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