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刚刚破晓,几颗残星仍留在淡青色的天空中。此时,你可能还在床上做美梦吧,可我校师生已踏上了红色之旅的旅程。
一路上,我们唱着欢快的歌曲,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望城县雷锋纪念馆。
走进大门放眼去就是雷锋的雕像,径直走去就看到雷锋生平事迹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内,展出的雷锋同志的珍贵照片、遗留实物,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题字手迹等珍贵文物,那一张张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分明向我们倾吐它们彩色的灵魂,每一件雷锋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都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雷锋,一位年仅22岁的战士,因为他的乐于助人,成为了中华民族这几十年来人们心中的航标。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我的心灵得到了震撼和升华,不论是几个螺丝,几个小零件,一双袜子,还是他的日记,都让我感到震撼,原来在书上看到的许多故事,也都在这里得到了验证。雷锋,一个多么平凡而伟大的人啊!我从小就知道雷锋的故事,就会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雷锋精神就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根,雷锋精神在我印象中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心地善良的解放军叔叔,而这次参观纪念馆我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雷锋一生虽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热、每一份光都无私奉献给了人民,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精神深入人心,雷锋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灵魂的楷模。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多帮助人民做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善不善于钻......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些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我们青少年要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进取精神。在学习上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认真完成作业,遇到难题认真思考,争当学习榜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
我们不仅仅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还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从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矢,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在学习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争当爱心小使者。
物换星移,当历史的车轮驶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雷锋精神并没有被时代淹没,雷锋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他的精神,是人类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