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九月,这是我进入高中的第二个九月。上一年我在那个草长莺飞洋溢着春天般的希望的那个九月写出了那篇让众人惊讶不已的《九月,我开始奔跑》以示己志。可那坚实的文字堆砌而成的却是一个镂空的城墙。在一番豪言壮语过后,我竟然跌倒在了那个我认为是梦开始的地方。那个九月我没能成功的起跑,我与那个希冀的前路失之交臂。
时间如同流水般哗啦从我们身边流过。那些昔日的躁动不安也随着这消逝的时间一并隐匿于无声中。竟也会甘于让寂寞的梧桐在心底将落叶随意的飘洒。可那寂寞的落叶却让人莫名地生出些许悲伤,那分明就是一个个陨落的梦。九月是一个学期的开端,一切就犹如雨后春笋充满朝气。希望在此刻被堆砌成了一座直耸云端的高塔。于是,一个个的梦想便在心中生根发芽。我们为追梦不顾一切。时间仿佛被耳旁的读书声淹没了,钟表也忘记了旋转。仰望象牙塔,青春如歌!我们都在紧张的布置着自己的人生。不知不觉,我竟然习惯于一个人在一个无人的地方暗自低吟那曲《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们之中没有人再去刻意地观察时光流转的身影。所想到的也只是将眼前那堆空白的试卷怎样填满,没有必要再去驻足思考什么,因为那些大多是一些关于青春的点滴。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太飘渺了。努力学习才是这段人生的主旨,你如果去涉足其中,那你就是不务正业!恍然间,我觉得我们似乎被现实给蒙蔽了,我们不羁的青春在悄无声息的流走,而我们却无动于衷。我们此刻仿佛就是一头头被蒙上眼睛拉磨的驴子,不知道这周而复始的劳作究竟是为何而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前路生”这是我们吗?我们当真也像古时的书呆子那样只会执笔为文,在现实中却柔弱的不堪一击?我们当真被蒙蔽了吗?
如果不是这个学期学校为补课提前在八月份开学,我想今年会有更多的人在九月这个夏尾秋初之季将自己对前路的渴望用坚实的文字累积成一条通向远方的阶梯。我们将理想的种子暗自在心底种下,准备用心血与汗水浇灌出一朵世界独有的奇媲。还是在这个九月我竟开始怀疑九月,它真的是梦开始的地方吗?我们可能早就习惯了在一个满是朝气的开始希冀,在充满泥泞与坎坷的途中放弃,在残缺不堪的结尾叹气。这仿佛已经是我们在这一段时间无法改变的人生轨迹。如果它将我们心中的那片仅有的阳光之地占据了,那我们的前路就没什么去期望的了。
我们习惯上把一年的开始作为我们命运的转折。多少次我们在梦中将那干涸的心门开启让希望重新溢满我们残破的人生界面,再次踏上征途。可是心灵的创伤虽以被希望填满,但现实依旧无法扭转。于是那颗心也便又重新迂回了起来,我们就以九月为中心绕着我们的人生界面画了一个完美的圆,在不知不觉中又回到了那个满是希冀的起点。那些昔日的豪言壮语也随之付诸东流。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我们在地上画了一个圆,那便是我们生命的一个轮回。”可那白驹过隙的青春岁月究竟有多少个轮回可以让我们挥霍啊!
感慨之际,一些伤怀的往事如潮水般在心中涌出。那种遗憾与伤痛迅速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我不知道那悲伤的往事究竟是谁酿造的,我只知道在一个满是希冀的九月有一个人用冷漠将满心希望的我推向寒冷的极颠,亦或是失望的深渊。那人便是那位我开始很尊敬,现在很憎恶的班主任!我不得不在苦涩与愤懑中将梦开启。
有一段时间,我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折磨的信心全无,我几乎想要放弃这个我执着了十一年的路子。我想那梦也便陨落于无声中,昔日的一切努力也就此落空。可九月是光明的开始,我们又怎能忍心让一切就此陨落呢?
九月是梦的开始还是陨落?我们的梦与九月无关,它并非在九月才开始或是陨落。人生仍旧在继续,时光在没有句号的篇章中流转,当时间的车轮载着我们的人生走向时间的尽头,我们的梦还是没有着落。那刻他便是真的陨落了。生命容不得我们这样放肆的挥霍,机遇更不可能为我们停留,我们都不想在上面的尽头发出这样一句感慨:“我年华虚度了,空有一身疲倦!”光阴如荏,一去千里。在这白色纸张上的涂写是这个时期关于青春,关于梦想探讨的唯一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