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开始预示结局,只是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等到结局后才明白。
就像是一本即将出版的书,开始写第一页的时候就已经设定好了它的结局。只是我们通常到最后才会发现。但是从开头到结尾中间的过程。有无数的细节早已预示了最后的结果。或许,我们通常情况下开始抢先关注的只有开头。或者是不是中详细的情节。往往忽略了可能发生的最后的结局。哪怕,它在开头的时候,早已出现过无数次。我们真正看明白看懂看透的时候,都是在结局后才明白。
就像是《匆匆那年》里,方茴和陈寻的爱恋。最后的结果那么凄凉那么让人惋惜。其实,他们之间刚刚有交集的那一幕深入我心。那时候,他们除了同学关系什么都没有。但是从陈寻的眼神中看出来,他在意或者说喜欢方茴。于是,有了那故意为之的,迎面走来。只是最后还是擦肩而过了。就像他们最终还是没有走在一起。陈欣爱上了沈晓棠。方茴遭遇不幸选择飘然远走。似乎,他们从一开始的不经意的过错,便一生都在错过。其实,结局开始就已经注定。只是那时候的他们从来不曾留意过罢了。
就像是关于我这几个月的感情,或许从一开始,就预定了结局。开始初见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和我三观不合,到最后我们还是逃不过曲终人散。说出口的那一刻,很多人都不理解。问我们为什么坚持了那么久却在这最后关头就此止步而且那么决绝的不再回头。我想说,也许矛盾从一开始就存在了,最后只是压抑的太久的爆发点。有句话说不在沉默中疯狂,就在沉默中灭亡。而我们的关系恰恰属于后者。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们最后的结局,只是当时以为能够将就。结局后才明白,那根本不可能。
就像是那天出门之前,挑好的衣服突然掉了扣子,没碰到的水杯突然砸了手柄。当时我就在想,是不是有什么意料之外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到最后才明白,其实这一切早有预兆。
一段感情,开始不愉快,最后也不一定美好。一件事情,开始不顺利最后也一定难顺心。许多事情其实开始就注定了结局,只是我们从未在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