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它就是地球。但这个家园经过多少万年的风雨侵蚀,特别是人类的肆意破坏,如今,它已是满目疮痍,伤痕累累。
在远古时代,地球的主人并不是我们人类,而是庞大无比的恐龙。恐龙为什么会灭绝,这还是个谜!但我觉得有一个原因是肯定的——地球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是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旦地球毁灭了,我们也将走向灭亡!因此,现在全球提倡“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积响应。
现在,纵观全球生态环境,不容乐观。全世界有许多地方属于干旱地区,甚至有一些地方正逐步走向沙漠化,这都是人类破坏环境、污染水源造成的。淡水在世界的拥有量越来越少,因此,循环用水、节约用水,对于人类和地球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能再让淡水少下去了!由于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的改善,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家买了轿车、面包车等私家车,马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汽车排放出的尾气,汽车成了排放二氧化碳的“罪魁祸首”,对大气污染十分严重。3月12日植树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栽下一棵树,让树木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多吸收掉一点二氧化碳,但二氧化碳太多,树也可能会支撑不住!为了我们自己的家园,我希望人们平时早起一点,乘公交车上下班或多花一点力气骑自行车出门。多一棵树,少一辆车,争做环保卫士!
汶川大地震、甘肃泥石流、日本大地震,这些都是人类破坏环境造成的恶果,也是地球给人类的严重警告!如果我们再不注意低碳环保,悲剧会再次重演。低碳环保,我觉得应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一张废纸,不乱伐一棵树木,不浪费一点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