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朝阳跃出海面,瑰丽壮美,犹如春笋破土层,生机盎然;犹如鲜花迎风怒放,绚烂芬芳……这就是青春
青春如诗、如梦、如火。年轻的生命追求一份浪漫,寻找一丝恬静,这就是充满诗意的青春;纯洁的心灵向往美好的未来,设计着一幅又一幅壮丽的蓝图,这就是梦幻般的青春;生机盎然的我们凭着那份执着和激情无悔地去寻求生命中的价值,这就是热情的青春。
青春是壮美的。张海迪的一生是在与病魔斗争中度过的。高位截肢瘫痪曾使她失去了自信,长期的病痛使她人生蒙上了一层灰色,但她不消沉,经过刻苦顽强的奋斗,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茫茫学海中迎风破浪,勇往直前,她的青春是何等壮美。青春是绚丽的。刘胡兰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她富贵的生命,面对敌人的威胁、诱惑;面对广大人民的利益,她选择了牺牲。她的青春是短暂的,但她的青春是世界上最有价值、最具风采的。
青春是无悔的,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无数英雄献出了自己的青春。董荐瑞为了按时完成任务,舍身炸碉堡;黄继光为了广大人们的利益,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枪口;邱少云为了战争的胜利,在茫茫的火海中一动不动。
张海迪、刘胡兰、董荐瑞、黄继光、邱少云,他们无愧于青春,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一曲又一曲令人敬佩的、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
有人说:“青春美好的,但又是短暂的,因而也是遗憾的。”在高手云集的雅典奥运会上。青春活泼的劳丽诗、滕海滨两名少将超水平发挥为中国奥运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金牌,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他们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青春。王皓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是王皓一生中多么遗憾的一件事!
但青春并不短暂,只要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只要你的生命中写下了奋斗和奉献这两个词,你就拥有了一份和太阳一样灿烂的青春。
当然,青春需要我们用勇敢和智慧去谱写这壮丽的诗篇;青春需要我们用自信和勇敢去攀爬艰苦的历程;青春需要我们无私的爱心去编织奉献的赞歌。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
我亲爱的同学,你又何必为一次两次的失败而伤感呢?你又何必为失去一次两次的机遇而感叹青春的短暂呢?你为何不去尽情欣赏青春这朵鲜花呢?把握住今天,你就拥有创造未来生命价值的资本。你就留住了青春的脚步。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共同握住这如诗、如梦、如火般的青春,让我们勇敢地拥抱青春,去创造辉煌的青春!去谱写这壮美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