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过了一片带着泥泞的路,即将要迈入一片未知的花海,可是,蓦然回首,虽那条路泥泞依旧,可似乎埋藏了我最美好的回忆——初二青春期的转折点。
初二,似樱花般伴着浪漫的华尔兹向我们开放,而我们就像花瓣和谐又美好,夹杂着欢乐和潇洒,随着微风飞舞,竟飘成了一曲《四小天鹅舞曲》指尖和脚尖的“合奏”唤醒了“冬眠”来的桔梗,苦涩的味道刺鼻,脚尖在飞快的舞蹈,指尖在飞速的弹奏,每一步,每一指都像在刀尖上舞,弹一般疼痛。终于《四小天鹅舞曲》迎来了尾声,脚尖的动作渐渐柔和,指尖的旋律慢慢轻柔,只来了最后一个跳跃,苦未尽散。
初二,埋葬了我最痛苦的回忆,朋友的漠然,心情的极度忧郁。突然的绝交让我真的很伤心,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仅12天的朋友,让我倍感珍惜,那首《在阳光下死去》让我写下了这段友谊的结局,同时也让我明白,友谊可贵。
初二,成长的阶段。猛然看见妈妈的鬓角有一丝白发,我心疼的看着妈妈,我不禁走近窗边,对那皎洁的月光企求: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从那以后,不忍心让妈妈受累,终于有一次机会,我亲自下厨做了一桌的菜,待妈妈下班回家,先是眼前一亮,再者感动,最后含着泪把“全席”都吃了,我坐在妈妈身边,“妈,您辛苦了!”妈妈的青丝因岁月而褪变,但是母爱永远都是强烈的红色,永远不会失色。
初二,青春期的中点。疼痛又不失甜蜜,似咖啡一般,细细品尝,香甜即在口中融化,如此美妙的青春,让我如此痴醉,以甜点来结束这青春期的中点,我觉得再合适不过。
初二,我即将离你而去,但我总不会忘记这段疼痛中带着甜味的青春,请让我在这离你之际,轻吻你永不衰老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