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过去的一学期,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校风更优,学风更浓,学校有了新发展,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谱写了学校教育新篇章:2008高考实现新突破、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规范管理探索新机制、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教育科研获得新成果、后勤服务再上新水平、校园文化呈现新面貌。
过去的一学期,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出色地完成了从初中到高中的重要过渡,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主的生活习惯、文明的行为习惯初步养成;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思想更加成熟,学习更加进步;高三年级的同学们经过努力拼搏,在全市统考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本学期的最后冲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成绩已属昨天,站在今天的起跑线上,我们还要共同携手开创未来。新学期,我们将“创新机制、着力执行、用心经营、提高效益”,以更加开拓进取的态度、更加严格认真的作风、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更加热情细致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积极争创具有鲜明特色的省“五星级”品牌学校。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是我们获取经验、知识、文化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解决困扰自己的难题,使自己更加明智,不断进步;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自己具备收集、交流、处理、使用信息的意识和技巧,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
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需要有战胜懒惰的勇气;学习更是一件乐事,在学习中,我们消解了迷惑;在学习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学习,让我们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敏捷,心灵更充实。
当然,更重要的是,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希望我们全校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青春年华。
忘掉过去的忧郁和烦恼,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今天开始。
在新学期,进一步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抓住分分秒秒的宝贵时间,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远大的学习志向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挑战自已,创造不凡!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自有新的追求,新年应有新的作为,让我们抬起头,挺起胸,沐着春风,带着微笑,用春天的旋律奏响××中学发展的精彩乐章,掀开××中学发展的崭新一页!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