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结束了愉快充实的暑假生活,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已经开始。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平安返校的全体师生,特别是新入学的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百忙之中,陪同孩子们参加开学第一课的所有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XX学校办学历史起于1945年,几经发展,2016年划归环翠区政府管辖。一直以来,XX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智慧教育”为办学思想,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饮源头发展之水,打造智慧校园,培养智慧学子。
习总书记说过:“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同学们,今天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XX学校的一员,你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传承孝道,做有孝心的人。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都蕴含着父母无限的关爱与付出。古有黄香凉席温被等二十四孝故事,古训有云:“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的我们,要认真想一想,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报答父母的恩情?
二是学会感恩,做心中有大爱的人。“感恩之心,人应有之;感恩之人,世皆敬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食堂阿姨和保安叔叔等……感恩每一个给予我们关爱与帮助的人,以感恩之心,传承心中大爱。
三是快乐学习,做乐享智慧的人。“知而获智,智达高远”,是XX学校对每个孩子的培养目标。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记忆力最好、心灵最清澈的美好年华,多吸取中华文化的精华,转识成智,扎实走好每一步。
同学们,XX学校将因你们的朗朗书声而焕发生机;老师们,XX学校将因你们的博学善导而蓬勃向前。愿XX学校的师生们,能开拓创新,成为有智慧的人;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有根的中国人。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家长、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智慧学习、快乐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