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
迈着轻盈的脚步,沐浴着二月的阳光雨露,在这播种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
回想昨天,我们拥有过许多业绩与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美好与甜蜜的回忆;回忆过去,我们也许经历过许多困难与坎坷,但那已成为几滴消失的泪痕。让我们把从前的成功与失败珍藏在记忆深处,把成败的经验与教训铭刻在心中。今天,我们将以积极的、乐观的、自信的心态去对待新的学习和新的生活,这样我们成长的天地会更加宽广,飞翔的空间会更加高远,发展的潜力会更加强劲。
业精于勤荒于嬉。经过本学期的学习,六年级同学将要进入初中继续学习生活,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将要进入高一年级的学习。谁不想获得好的成绩,谁不想获得成功?请同学们时刻牢记:要想成功勤奋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为重要的。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唐代诗人白居易幼年好学,勤奋不懈,年仅16岁就写出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千古绝句。勤奋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奋为基础,因此我们希望全校学生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讲究方法,锲而不舍,做一名有志向、有个性、有追求的好学生。
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已订,少先队大队部将结合各类活动评选“优秀旗手”、周“文明班级”、“校十佳播音员”;教导处将组织校级“优秀作业展览”,课外阅读“优秀读书笔记”评选,省小数报读报竞赛,省金钥匙科普竞赛等活动;体育组将组织区级乒乓赛、象棋赛训练,召开校级春季田径运动会;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科教学质量调研,毕业班学生还要参加全区学习质量统一调研测试,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学习之星”、“进步之星”评比活动;德育处、安保处将继续组织好“军校共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在此,我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学生加倍努力,树立“今天我以石小为荣,明天石小以我为荣”的主人翁姿态,为我校争创“镇江市行为规范示范校”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新学期的目标已经规划,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给学校、给社会、给家长、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全体师生龙年学习工作愉快、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