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2)班陈美彤,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共享爱心压岁钱,共筑幸福中国梦》。
过年长辈给晚辈压岁钱是我国的传统,它代表着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是“祝福孩子健康成长,学习进步”的一种寓意,同时也深深的表达了长辈对晚辈的疼爱。同学们,你们是如何对待和使用压岁钱的呢?我觉得——
一、“压岁钱”可以用在学习方面,买文具、书籍、本子等;
二、可以为自己的长辈表达“孝敬”之情,如长辈的生日礼物、相关的节日礼物等;
三、把一部分“压岁钱”攒下来,为灾区或者希望工程捐款献爱心。将压岁钱拿出来一部分捐款,我认为是压岁钱使用中比较有意义的事,学校有一个“捐赠爱心压岁钱”广东红领巾基金募集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捐款。在这次捐款活动去感受:3月30日国旗讲话稿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享爱心压岁钱共筑幸福中国梦。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