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时代飞速发展,家乡也在进步,家乡的变化让我更加深爱我的家乡。
听妈妈讲,改革开放以前,家乡贫穷落后:人们住的是低矮的小平房,青石铺成的街道凹凸不平而且很狭窄,“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故乡真实的写照。那时候,人们每天忙碌地工作,但收入也仅能养家糊口而已,谁家有辆自行车就算很富有了。
如今,我的故乡旧貌换新颜;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有显示现代特色的大酒楼、办公楼,还有别致的居民楼,最高的有20多层呢!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辆辆奔驰的汽车犹如一条条长龙,川流不息,
。街道两旁的绿化带形成了一幅亮丽的风景:树木枝叶茂密,生机勃勃;草儿郁郁葱葱,迎风舞蹈;花儿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引得无数蜂蝶流连忘返。每当夜幕降临,马路两旁的“荷花”路灯,发出柔和的光,让人觉得神清气爽。那五光十色“灯树”,彩灯闪烁,仿佛天山的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看得人眼花缭乱。
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电脑、电视、冰箱等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小轿车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佳乐家、家福乐、中百等大型购物广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每天,顾客盈门,络绎不绝。
娱乐场所也越来越多了:有三角广场、北海公园、还有市委广场等。清早或傍晚,广场上热闹极了!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打太极拳的、还有舞剑的……
昌邑的母亲河—潍河两岸修建了绿博园、潍河湿地公园,是历届中国绿化苗木博览会举办地,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以它独有的风姿吸引着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我的家乡在变化,变得更加美好,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