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的中学生,就如同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幅图画一样,处在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虽然我们迷茫却必需小心翼翼地作出选择,否则一步错,则成终身悔恨!只要我们明白了我们当前的任务所在,我相信,我们的学生就会如迷航的小船重新找到灯塔一样,找到我们的答案!而关于恋爱,我想说的是:爱情是伟大的,爱情是浪漫的,一个人爱别人或被别人爱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可一旦爱错了季节,就将成为人生的悲剧。因为人生的四季也有不同的主题:春季是播种,夏季是耕耘,秋季是收获,冬季是享受快乐。不同的季节享受各自的主题,就会得到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