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不管是哪一年级哪一班,学生均能积极响应,而且参与面广,在合作交流中时时处处跳动着孩子们创造的思维火花。语文原本就是应该这样鲜活生动而亲切地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这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也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培养了他们的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为平常紧张而繁忙的语文学习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并且也为他们排解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尤其是在特殊的日子里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来对待人生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活动内容安排有一定难易梯度,互有联系,课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重视学生互评,从形式、内容方面推荐整堂课的优胜者,从同学们的反映看,应该是一种积极有效的评价。
不足处是教学内容多,学生参与积极性却很高,45分钟时间明显不够,不少学生想说而没有得到相应的机会,意犹未尽;如果用两节连堂课时间就比较充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