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第二天第四课,英语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我高兴地想:看来这次我们一定考得不错因为平时英语老师每次走进我们教室可都是没有任何表情的我正开心时,老师开始报分数了“帅昊天95分,苏晨靓97分,宋琦?……”我的心似乎已跳到喉咙口了,“91分!”我惊呆了,本以为最差也能拿到95分的我,这次只考了91分!昨天我还对妈妈吹牛说这次英语特简单,我准拿100分呢!现在的成绩,这怎么向妈妈交待呀!
今天可真是雪上加霜,语文也只考了93分,有许多不该错的连自己也大跌眼镜就说改错别字吧!一下子就错了两个,还有写成语一项,一下子就被扣了4分,这都怪我平时看书不仔细,走马观花,好词好句不多看几遍,这下又要挨妈妈的唠叨了!
数学,也别提了,在四年级时数学可是我的强项,这次却名落孙山滑到了中上游。这是因为在考试时,没有认真思考,才会把本应该用简便方法运算的题,做复杂了,仔细一想:才发现错得多么幼稚,多么可笑。
语文、数学、英语这都不太理想,所幸,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认真阅读,细心思考!我要象龟兔赛跑中的乌龟学习,学习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它永远向前的品质,争创最佳成绩。不让爸爸妈妈、老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