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前两天我们要月考,月考前几天同学们都在努力奋斗,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好成绩。
月考可算过去了,迎来的是七天长假,这下可以玩个痛快了。可我总是打不起精神,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我那宝贝试卷。就是这个家伙害得我总是“抬头望明月,低头思试卷”。终于,漫长的七天过去了,而我的心情也变得越发的紧张、激动。星期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我打开课本,一边无聊地翻着书,一边却在不停地望着讲台上,看有没有试卷。
可是这天卷子并没有发下来,弄得我心中的石头总掉不下去,过了两天多老师都没有提月考的事,就在星期三晚上数学和英语卷子发了下来,我数学考了99,英语考了96,我开始洋洋得意了,我在快乐中度过了一天。就在星期四晚上第二节自习上课前,有传言说月考的语文成绩出来了,我默默为自己祈祷着:千万别考砸了,千万别考砸了。“叮铃铃……”随着一阵死板的铃声,班主任:赵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他的手上拿着一叠卷子,原来吵声不断的教室立刻变得安静下来,静得就连掉下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够听见。
然而此时,我的心里仿佛钻进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一般,“怦怦”跳个不停。紧接着,老师开始发语文试卷了,随后教室里也有了同学们的议论声。我向四周的同学望了望:发到试卷的同学,有的愁眉苦脸,有的眉开眼笑;没有发到试卷的同学,有的交头接耳,东张西望,有的满脸紧张,焦急不已……看到这些,我更是心乱如麻。“姜威宇,69.5分。”什么?69.5分?我没有听错吧?我用力地捏了一下我的手心,“天啊,是真的,我得了69.5 分!”我的心破碎了。
我拖着长长的步子走上讲台取回试卷。这时,我早已崩溃,原本以为可以考80分左右的语文,竟然考了69.5分,数学竟比语文高了30分。
放学以后,我回到寝室,连忙把这个坏消息打电话汇报给妈妈,妈妈没有说什么让我早点休息,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语文成绩拉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