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八月,校园里的桂香味如期而至,沁人心脾。
桂花以颗粒状再抱团的状态点缀在层层绿叶中,就好像是夏夜里散布在天空里的星星,又像是在宁静冬夜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花。最值得一说的就是桂花那浓郁而又清甜的香味,每逢八月,桂花盛开,校园仿佛是被浸泡在一坛陈年老窖之中,这也是我的好朋友——红红身上独有的香味。
我还不知道红红要转学的事,本来约好要在桂花树下聊天,可我一直等到上课铃声响起,她还是没有来,就连座位上也没有她的影子。对此我很疑惑,我想问老师红红去哪儿了,但又害怕老师批评我多管闲事。
后来我在自己的课桌上收到一封信——
亲爱的好朋友:
我很抱歉,没有给你打声招呼就走了。我爸爸是名军人,他随时都会被调到别的地方工作,这一次我也要跟着爸爸一同转学。当然,我相信我会再回来的,我们还是会再见面的!
你的好朋友红红
我没有办法接受红红这么突然地离开,带着信,我失落而紧张地跑到老师办公室。“红红的突然转学,老师也很难过,但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红红她不能和家人分开吧……”老师声音轻柔,却又严肃地对我说。
我紧紧地攥着红红留给我的信,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老师的话一直在脑海里回绕,是啊,总不能让红红为了我离开她的家人吧。我就这么缓慢地在校园里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之前约好要见面的桂花树下,忽然看到红红正在桂花树下向我招手,她的香味伴随着桂花香向我扑来,继而又仿佛听到她在高兴地叫着我的名字:“方冰梧,你看,我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吧!”我哭了,眼泪几乎要将我的脸颊烫伤,我终于憋不住大声哭喊出来,张开双臂朝着红红跑去,可是……红红消失了,原来这只是我的幻想。我独自一个人站在桂花树下,桂花的香味还是那么浓郁,小小的花瓣像夏夜里的星星点缀在天空中。
学校的生活只剩下上课下课,读书写字,孤独感会在无聊的时候悄悄袭来,我常常会一个人站在桂花树下,两眼无神地望着桂花从树枝上掉落下来。就这样花开花落,我和红红也许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我又相信她说的,我们还会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