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4)班 姜寅白
早春时节,迎春就相争的开放了,它不像牡丹那样华贵,不像月季那样绚丽,不像荷花那样高雅,更不像菊花那样多姿……,它只有一根枯藤似的茎,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和一朵朵朴素可爱的小黄花,气质非凡。不择风土的,静静地迎着春风,享受着春的气息。
它那嫩黄的小花瓣,加上可爱的花蕊,让欣赏它的人们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去亲吻它的芳香。小黄花的花瓣从黄色到深黄色,再到褐色……,它嫩绿的小叶子被春光照着像一颗颗闪光的绿宝石!加上交错的茎,缠缠绕绕,配上一朵朵可爱的迎春花,仿佛一条“金腰带”系在婀娜纤细的腰间。有时远看迎春花时,一大串的藤、花、叶、交错在一起,真像一条真准备腾飞的金龙,迎春花是多么的多姿多彩啊!
忽然,我感觉自己就是一朵小小的迎春花,当第一阵春风吹过,我便在早春的阳光中蓬勃生长,感受到了春姑娘到来的信号,我便与同伴们一起摆出开心的笑脸,一热情地迎接春姑娘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