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该自己去走,看到这个话题,一种矛盾的心里油然而生,生命是一场艰辛而充满酸甜苦辣咸的旅程,所处的环境和自己的心态,决定着生命是否能够完整,人生路究竟该如何走,谁也无法给自己一个定义,命运随时都会转变,我们也在随着事态的发展不停的改变着选择,但不管如何选择,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快乐的生存着。
踏上人生路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在寻找一种外界的感官效应,这种效应波动着我们的情绪,喜怒哀乐被种种因素所牵动,人是情感丰富的,也都有那种对情感的依赖,从出生到老去,唯一不能抛下的执念,就是来自心底的渴望,渴望得到来自他人的关爱,关爱能够化解世间所有的怨恨,能够融化尘封的坚冰,所以每个人都害怕孤单,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路充满孤独。
有些路需要有人同行,我们都知道孤掌难鸣,脱离了群体,就失去了相互搀扶的可能,有些高度还是需要有个扶梯才能达到顶峰;有些路却要自己去走,因为没有哪个人是你依靠的永久,不锻炼独闯风雨的韧性,就会处于生存的被动,人生是一个不停被强化的过程,事态的瞬息转变,只有练就独立的本能,才能不被击倒而尽快适应。
由于人性的贪婪,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很容易被卷入拥挤的潮流中而迷失自我,收获的同时,也总感觉失去了很多,一路的狂奔,停下来才发现很多原始的本真,已经成为了一种距离,风风雨雨,总会有一种失落,一路的追逐,却始终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静下心来仔细斟酌,发现自己一直被名利俘虏着,而苦苦找寻的,正是被抛弃在角落的那份纯情,拾起,却已经看不到了当初的颜色。
没有预期的人生旅程,我们一直跟着时光的脚步再跑,但最终都逃不掉岁月对人情的掠夺,曾经的一路相随,不经意间就会在风尘中走散,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暖,每个人都在不停的改变,使我们在风尘中不得已的辗转,做着一次又一次的抉择。生命的舞台,是没有剧本的演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刻画着自己的角色,每一次落幕,也许就是一个故事的终结,因为我们无法确定明天的故事中会发生什么。
人生旅途,有些事情是分担的,有些事情却是一个人承受的,我们能够不去理会世俗的偏见,却无法逃离琐碎生活中的是非恩怨,隐藏在生活中的纠葛,总会给心情掀起一个波澜,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孤独的,总是希望有个人能够读懂自己,但很多事情都因为彼此太过于自我,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把最有效的沟通演变成了缄默,给完美的画布上涂上了一条鸿沟,而承受无语的折磨。
对于每个人除了生存,就是对生活的态度,由于每个人对生活的见解不同,生活的方式也会有所改变,有的人着重比攀,用成就来判断自身的价值,进而评估幸福的多少;有的人喜欢平淡,只要不缺吃不少穿,能过上一种安逸的生活,就觉得是幸福的;其实不管选择那种生活方式,都要以自己和家人能够开心为本,我们能够创造的最大成就,就是能够让家人感受到幸福!
路每天都在走,但我们真正走的不是路,而是一种心情,当我们怀揣快乐,那么旅程就会布满温馨,愉悦的身心总会让人生路走的很轻松,而烦躁,郁闷和纠结总会干扰一个人的心智,使每一步都走得特别沉重,谁都知道路是靠心走出来的,但我们却总是辜负自己的心,快乐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取舍,当战胜了自己的心里,把握好孰轻孰重,能够果断的拿起放下,也是给生命一次重生的机会。
生命的旅程,不管是与谁同行,还是一个人走,都要给自己一分开阔的心境,生活中需要的不单单是一份理解,更需要一份对与错的包容,人生路不能回转,我们无法拾起的太多,要避免留下过多的遗憾,珍重一份遇见,让温情相伴,人生路虽不能达到一个绝对的完美,但要给自己一个尽善的可能,让人生路走的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