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
全县各级妇女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志愿者:
人说爱心无价,人说大爱无疆。当你们牵着孩子的手,徜徉漫步,畅享天伦之乐时,你可曾想到,在我县农村有近5000名孩子,人们叫他们为“留守儿童”。这些本该享受父母之爱、家庭之欢的孩子,由于父母外出务工,小小年纪便亲情失依,没有了父母的朝夕呵护,没有了在父母怀抱的撒娇承欢,没有了寂寞时的倾诉,曾经的大家庭的温暖,曾经的父母厚爱,转化成了深深的孤独和无助。他们与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其他家人一起守望着厚重的黄土,守望着一年一次两次的相聚,望眼欲穿的等待把他们的童年磨蚀。他们渴望着每天能向父母问问作业题,他们希望有病时能喝一口父母递过的水,他们企盼着早起上学时能听到父母的谆谆叮嘱,他们希望放学归来时父母能轻轻地摸摸小手……,留守孩子稚嫩的心灵过早地承受着生活的艰辛和无奈……
为引导动员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以妇联组织、也以母亲的名义发出倡议:热切呼吁各级妇女干部、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志愿者,请你积极参加“爱心妈妈”结对行动,做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守护人,与这些失依的孩子心手相牵,用你的力量、用你的爱心弥补他们童年的孤寂,弥补爱的缺失,给他们以所有孩子一样温馨而美丽的童年!请你抽出一点时间,每周给留守儿童打一个电话,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弥补他们缺失的亲情;每月家访一次,买一本书、送一件礼物,让他们分享你关爱的快乐。一季度开展一次关爱活动,一年组织一次联谊活动,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快乐。你的一个电话,会抚慰孩子无助和委屈时的心灵;你的一封书信,会鼓励孩子们战胜孤独;你的一次家访谈心,会使孩子们的性格更加开朗,行为不会偏离规范,童年充满阳光!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相信,有各级组织的关怀,有全社会共同的关爱,有你们的爱心,在我们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就不会让他们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行为失范、安全失保!
真诚希望爱心企业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孩子们实现梦想助一臂之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留守儿童,是爱心、是责任、也是义务,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怀。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孩子一定会找回快乐的童年,世界一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有意者请与县妇联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