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小孩,能说和关爱挂钩的话语,也只是友谊吧。我们大多数能理解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如同熊熊烈火一般,不能离得太近;而我们,对他们给予我们的关爱措手不及,更别提什么我们对父母的爱了。但友谊不同,这种关爱,是由同龄人给的,它声势不浩大,它只是散发着一点点的微光,更像夏日里草丛里的萤火虫,又像一只点着了的小桔灯,可以轻柔地捧在手里,慢慢感受这种温暖,从手指尖一直暖到心底。一个真正的朋友,TA可以坐在你的面前,顶你讲述心中的苦闷,然后拍拍你的肩,告诉你,“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或者,搭着你的肩,给你一个笑容,“这有什么的?坚持就是胜利!”我们都是孩子,有朋友,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