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
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亲爱的朋友们: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子女能上学读书、为了家人能吃饱穿暖,背井离乡,为了节省路费几年都不能回家,他们无法关注孩子的成长,甚至连经常看孩子一眼的要求都是难以达到。他们的孩子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
近期,县、乡妇联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了摸底统计,目前,我县约有农村留守儿童3200多名。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爱、教育管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众所周知,儿童,本应该在双亲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美好地生活,但是对于留守儿童们,由于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经商谋取生活,被独自留在家中的他们却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孩子那样欢绕在父母膝旁,他们不得不独自面对种种困难和艰辛。他们需要父母的温暖 ,他们渴望与父母沟通,他们梦想在父母的教诲下成长… …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爱心、是责任、也是义务,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亲情的缺失,条件的恶劣,贫困的现实,让他们失去了往日的欢笑,他们也渴望知识、憧憬未来,可是现实让他们不能好好实现自己的愿望,有的甚至离开了留恋的校园。他们急需精神的关爱和物质的帮助,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共同关爱,这些孩子,由于父母长年外出务工,他们大多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普遍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道德失范、安全失保、感情缺失等问题。他们的关爱教育问题,已经成为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特别关注的突出问题。关爱“留守儿童”不只是小事家事,更是国事,是关系民族未来发展的大事,需要全社会广泛关注。
“六一”临近,为了让广大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服务基层群众实际需求,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县妇联决定开展“阳光助跑——我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运动鞋或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爱心行动,凝聚全社会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的正能量,进一步促进我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此,县妇联向全县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诚恳希望广大仁人志士积极参与到“阳光助跑”行动中来,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心,以实际行动关爱这些弱势儿童,帮一帮这个特别的群体,如果您有意提供资金资助,请联系我们。不论数额大小,您奉献的是一份爱心,是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我们相信,“爱人者,人亦爱之”,您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被他人尊重,就让我们多践行一份责任与使命,用爱心成就留守儿童的梦想,帮助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捐赠地址:县妇联办公室(灵台宾馆东楼207室)
捐款方式:1.运动鞋号:26——40;
2.学习用品包括:书包、文具盒、读书、字典、作业本等;
3.体育器材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
4.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