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类生长、经济腾飞、社会发展,时刻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卫生、营养的食品。由此可见,食品的卫生和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2008年三鹿事件发生后,人们常常说:“外国人吃牛奶结实,中国人吃牛奶更结石。”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这个疑惑不解的问题一直纠缠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回家请教了我的百事通——电脑,我才知道是三聚氰胺搞的鬼!它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厂家为了高额利润把三聚氰胺加入奶粉,孩子们喝了,就导致泌尿系统产生结石,损坏了身心健康。三鹿事件后,象伊利、蒙牛、光明等名牌公司也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我们一定不能忽视。象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比如猪肉中注水、蔬菜中残留农药、制造火腿喷洒敌敌畏、生产泡菜使用工业盐、喂奶粉吃出大头娃娃……一种种假冒伪劣食品不断被揭露,被暴光;一起起触目惊心的制假售劣案件被查处,被打击;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残害,被扼杀;一颗颗善良的心被愚弄,被震撼。
食品的不安全性给人们带来了很大了影响,许多管理部门都一直很重视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应该能够严肃处理和管理,给大家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
我们小学生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应该学会辨别食品的卫生和安全,不能买小摊的不卫生食品,不吃变质的面包、饼干、蛋糕等食品,学习许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这样对身体有益,这样自己的生命才有更好的保障和及时的措施。
食品质量安全不可忽视,大家一定要记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