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作文1500字
亚里士多德曾说:“德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智慧的德,另一种是行为的德,前者是从学习中得来的,后者是从实践中得来的。”在与社会与生活的交流之中得到真正的成长,是人自我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当今这个信息化社会中,社会实践更是必不可少,在经历了三天两晚的社会实践后,我受益匪浅,这也自然是我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
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儋州千年古盐田的悠久历史及制盐过程;海南热带植物园的坎坷历史和奇特植物;陶艺的趣味;海南生态软件园的高新科技以及最后的团队拓展活动。这每一个活动都让我无比回味,让我从中获益。
首先来到的儋州古盐田,让我们了解到了制盐过程以及它的历史,据了解,洋浦千年古盐田是中国保存比较完好的古盐场,所沿用至今的古老传统制盐工艺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制盐手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目前这最古老的晒盐工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在见证了制盐过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小小的盐粒,也要经过许多道工序才能制成。
接下来的热带植物园更是让我们眼花缭乱,高耸入云的树木巍然挺立着。那里现有热带珍贵树木、热带香料植物、热带药用植物、热带果树、热带油料植物和热带观赏植物7个区,都十分值得观赏,而长达三个小时的游览,更是让我见识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植物,如能变味的神秘果,“战地急救包”吐鲁香以及珍贵的海南坡垒。除此之外,植物园内有引进自40多个国家的共1000多种珍稀热带植物,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
第二天早去的陶艺园,让我们体会到了制作陶器的快乐。当看着那一块泥巴慢慢变成一件艺术品时,我的心底洋溢着说不出的快乐。但这并不是重头戏,下午的生态软件园之旅,才是真正的令人震撼。我们首先来到了其中的微城未来学校,看到了与我们传统学校迥然不同的教学风格,接着我们便体验了其中的种种课程,像射箭,击剑,国画,西洋乐,民乐,橄榄球,棒球等等,实在是有趣。
接着,我们便来到了号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海南生态软件园,接着,便是讲解员的悉心讲解,我了解到,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被工信部等部委认定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科技部等部委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海南“一岛一区两园”省级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十二五”期间把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的重要平台。园区规划控制面积3000亩,坐拥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根据“三生态”、“四平台”、“特色产业布局”发展思路,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服务外包、数字文化创意、IT培训等产业,打造颇具特色的打造颇具特色的生态微城市。并且,自2011年以来,入园企业数达到362家,2013年园区园区实现产值93。3亿元,2016年园区实现产值230亿元,贡献入库税收11。2亿元。实在是令人赞叹。这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让我明白了高兴科技技术的重要,毕竟,未来世界的格局就是得技术者得天下。
两天就这么过去了,我过得也很充实。在老城亚泰温泉酒店休息一晚后,我们便开展了最后一项活动:团队拓展活动。说白了,就是增强我们班的凝聚力。所以才特地搞了这么一个活动。拓展教练带领我们,先后做了四个活动,慢慢的让我们认识的集体的力量有多强大,让我们慢慢破除之间的隔阂,成为一个互帮互助的集体。并在团队拓展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这次拓展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居里夫人曾说:“人类需要善于实践的人,这种人能由他们的工作取得最大利益;……但是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质利益。”曾经的我们是一群激情的梦想家。而如今,我们将怀揣着中国梦,在实践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并且,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逐步了解到了许多东西,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神奇的植物。这次社会实践,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