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同学们从小到大一定都去过很多地方旅游过,当你在观赏名胜古迹的同时也会看到有的名胜古迹上会刻有:xx到此一游的字,这是一种不文明的举止。现在我就想和大家说说文明旅游。
最近,有一词在网络上爆火了,它就是:中国式旅游。
所谓的中国式旅游指的就包括xx到此一游,有的人写在自家的景点上,有的人甚至把这句话带到了大洋彼岸的外国。使的外国认为中国人的素质很差。在爬长城时,你有没有注意到长城的许多块城砖上都刻着游客的签名,在故宫的大红柱子上也刻有一个个签名。
有一些欧洲国家的一些景点,已经保存了上百年都完好无损,可是中国的游客来了后,便出现了许多签名,这使一些欧洲国家为了保护名胜古迹的完美,不得不禁止中国游客进入参观。
那么,中国人真的没有文明了吗?不是,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之称。那么中国人真的不能改正,不能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吗!不是,我认为中国人应该为自己所做得这些不文明举动接受惩罚,目前是罚款,这个是远远不够的,当你看到那一个个被破坏的古迹,你寒心吗?当你看到那一个个被破坏的古迹,你不惭愧吗?当别人议论中国人不文明时,你不觉得羞愧吗?
中国人必须改正自己的错误,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要世界人民重新认证中国人。
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吧!文明旅游和我们同行,让我们把文明传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