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作文
在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观赏荷花,当我们来到隋唐遗址的时候,看到争相怒放的荷花,我不由得欣喜万分。
远远地望去,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铺满了整个荷塘,那几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像极了点缀在绿地毯上的美丽的花纹。荷花的颜色可以说得是姹紫嫣红:白如玉、粉似霞、红胜火,紫色的像是一位位穿着紫衣的仙女在荷叶上翩翩起舞。
荷花真是千姿百态:盛开的荷花好似一位开朗的小女孩,正高兴地向你招手,向你微笑;而半开的荷花好似一位优雅妩媚又害羞的少女,坐在荷叶上,用手托着下巴,静静地沉思着,看到有人过来,立马害羞地捂着脸;可没开的荷花也有自己的韵味,它就像一位熟睡的小婴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凋谢了的荷花也不甘示弱,骄傲地展示出了自己嫩绿的小莲蓬,好似穿着绿衣裳的舞女,正在鞠躬谢幕呢!
一阵风走过,荷花又开始忘情地跳舞了,这舞姿优美动人,令人久久无法自拔,这舞姿翩若惊鸿,人间哪得几回闻,美丽的荷花在风的协助下,不知疲倦地为我们游人舞了一曲又一曲,一曲又一曲……
荷花啊,美丽的荷花,你的花香令我沉溺,你的舞姿令我陶醉,啊!可爱的荷花,美丽的荷花!你的美丽令我赞叹,你的精神令我品读。我爱你,荷花,我要学习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