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果树开花的优美段落
春天来了,果树开花了,杏树开花了,樱桃树开花了!看到燕子飞回来了,飞来飞去忙忙碌碌的开始筑新巢,修旧巢。蝴蝶也在花间翩翩起舞,在这个美好的日子,仰望蓝天,微闭双眼,轻声的呼唤:“你在哪里?你在干什么?你的眼光是不是也让这些美丽的景色吸引呢?你也会在脑海里雕刻一次唯美的图画吗?把你我他都印在爱的时光和灿烂里,幻化成永恒的爱的絮语吗?”
河边的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你看,那又细又长的枝条在随风飘动,像一位姑娘在梳头。桃树也不甘落后,开出了粉红色的花。小草也慢慢地从地里钻出来。柳树发芽,果树开花,春天来了。燕子们从南方成群结队地飞回来了。瞧!小鸟们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蝴蝶在花间飞舞。蜜蜂在采蜜,采完了这朵,又去采那朵,真辛苦啊!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光多美好!
早上,我刚起订,便看到窗外阳光明媚,决定到郊外去散步。刚打开门,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是那么的舒服。我想:是不是春姐姐来了呢?走在郊外的路上,我发现小草变绿了,树枝也发芽了,果树开花了。突然,我发现远处的草地上有了几点红,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呀!我怀着好奇的心走近一看,噢!原来是大红花开了呀,怪不得红的那么鲜艳,那么刺眼呢!我抬起头,闭上眼,任雨后的甘露湿润我的脸。刚张开眼睛,便看见天空上有个“人”字在移动,原来是大雁正从南方飞回来了呀!
在夏天里,芒果树开花了。芒果树的花很小,但长得很密,一簇簇的,有点像槐米的样子。看起来小小一朵花没什么用,不过一树的花就不一样了。每逢夏天这个时候,都有一大群蜜蜂、蝴蝶和甲虫前来采集蜂蜜。晚上还有蜜蜂误闯进客厅来吓了我们一跳。那些小花在灿烂的阳光里并没有长大,而是变成黑色掉到地上枯萎了。只要没有下暴风雨,这些掉到地上的花瓣就会腐烂变成肥料,给自己提供养分。虽然花瓣掉了但在花瓣掉的时候下面留了一个芒果,繁殖下一代。(其实每年的芒果都进人们的肚子里啦!)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吐出了青芽。光秃秃的树干也被披上了一层嫩绿的轻纱。使人看了特别舒服。小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欢唱着春天的到来。山坡上的小菜苗在茁壮成长。好像要趁着大好春光,快快长大。一阵春风吹过,飘来淡淡清香,嗅着倾向寻去,原来是果园里的果树开花了,那洁白的梨花,艳红的桃花高高地站在枝头上炫耀着自己。一阵风拂过,那美丽的花儿互相摇动着,又好像在向我们亲切的招手,欢迎我们到这花的海洋里做客。
香蕉苹果它有许多和香蕉相似的地方,他和香蕉一样,都穿着一身黄色的的衣服,只是薄厚不同。它的外衣上有许多隐约可见的小斑点。用手摸,却是光溜溜的。它的上下分别有两个小坑,上面的小坑里伸出一个短短的小柄。它是连接苹果树和苹果的重要渠道,有了它,苹果才从大树上吸取了水分和营养,长大成熟。下面的小坑里有个五瓣的花蒂,那是苹果树开花授粉成功的印记。
炎炎夏日,苹果树长的枝繁叶茂。咦?里面怎么藏着两种颜色,这是什么呢?我翻开一看,哦,原来是苹果树开花了,通过查资料,我知道苹果树的花是白色的,在含苞时带粉红色,伞房花序。小朋友们都在树底下凉快,树上的知了叫着:“苹果树真好,象一把绿色的大伞,还给我‘饮料’喝呢。”小朋友象听到知了说的话,立刻去拿了一张网抓住它,让它不能再恩将仇报,伤害苹果树。
芒果树四季常绿,不断地向四周伸展着茂盛的枝条,像一把把绿色的巨伞。春天到了,芒果树长出新的枝叶,嫩叶尖而长,在春雨的洗礼与阳光的沐浴下,油光发亮。慢慢的,芒果树的叶子变绿了,由原来的淡紫红色变成了嫩绿色、草绿色、深绿色,真是美丽极了。开春,芒果树开花了,花儿很小,呈淡黄色,远远望去,那满树满枝长出的小花,就像点点繁星,给芒果树增添了几分美感。那些小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这会儿,可把小蜜蜂给忙坏了。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因为我觉得当一名老师是幸福的。当看到自己的学生离开学校,在各个岗位上展现自己的人生;当看见他们成功的建立起自己的事业:当看见他们拥有和睦的家庭;当看见自己的学生在各自的赛场,获得一项项荣誉……这种感觉就像看见自家的果园里,一颗颗的果树开花结果,“桃李满天下”这就是当老师的幸福。这也是我立志想当老师的原因。
春天时,一个万物复苏的世界,小草发芽了,果树开花了,春季园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羞涩地对你眨眼。教室里,同学们在上课时一个比一个快乐,各自找寻到各自所需要的知识,对于书本的渴望,在这里他们统统都得到;在下课时,操场上渐渐有了追逐的欢笑声,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好像正在绽放的花朵,听,花开的声音萦绕耳畔!生机盎然的花草点缀着整栋高大直立着的教学楼,犹如蓬勃向上的宾格。望下天空,一会儿晴,一会儿暗,变化莫测,太阳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生怕我们找到它。
漫步在景色怡人的公园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实在是令人心旷神怡。这座公园原来是一个果园改建的,难怪这里有很多栽植得十分整齐的果树,真是纵成行、横成排,但每一棵树却形态各不相同。春天果树开花了,一走进公园阵阵清香扑面而来,数不清的蜜蜂在花枝间穿梭,争先恐后地忙碌着。夏天果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绿绿的果实。我们在树下快乐的嬉戏、玩耍……
果园里果树开花了,花有的红﹑有的白,它们争奇斗艳,像花布一样,桃花火红的像着火一样。 校园里小朋友在开心的玩耍,他们脱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好看衣裳。放着无数的风筝,有凶猛的老鹰,可爱的小鸟,小小的蝌蚪。五颜六色非常好看。小河里冰化了,青蛙生出了小蝌蚪,小鱼在自由自在的游着。
冰雪融化、果树开花、柳树发芽、万物复苏……春天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大地脱去了厚厚的雪白的“棉袄”换上了碧绿的新装。花园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各种各样的花儿都争先恐后地想露出它美丽的小脸蛋,微风拂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十里之外都能闻到,此时,你可以闭上眼睛伫立在花的海洋里,一定会被花香陶醉,恋恋不舍。
炎热的夏天来临了。它的叶子更密了,也更绿了。远远望去,活像一把张开的巨伞,投下一树的阴影。老人在下面纳凉,舒服极了。小孩在下面嬉戏玩耍,这里成了他们快乐的天堂。不久白果树开花了,花儿黄黄的,小小的,分散在叶子中。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我家阳台前面有一个小院,它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苹果树开花了,他开得粉白色的花散发的浓浓清香,招来了许多蜜蜂;香椿树也冒出了嫩芽,这嫩芽做香椿炒鸡蛋最好吃。每年的春天爸爸都把豆角种子和丝瓜种子分别撒在院里。不就钻出了小苗,散发着幽幽的清香。
来到图书馆,我左翻右找,终于找到一本《少儿百科全书》,把问题解决了:因为成熟的果实如果用竹竿打的话,很容易把果实打碎,也很容易把枝条上的蒂柄打掉。果树开花结果,主要依靠枝条上的蒂柄。蒂柄打掉了,第二年,果树发芽、开花、结果就会少,产量就会减少。所以,收获果实不能用竹竿打。
星期五中午阳光明媚,我们一起出发去资源圃,到了资源圃后,我们一进门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啊,好香啊。”我跟着香味搜寻着。发现原来芒果树开花了和结出了小芒果。我们走了过去一棵棵大树上结满了一个个绿芒果,他们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期待下一次来他们能把绿色的外衣脱掉,穿上一件黄黄的外衣,这么想着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深深吸一口气,啊!空气中弥漫着芒果的淡淡的香气,接着我又看见
春天,芒果树开花了。啊!真美呀!一簇簇金黄色的芒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那香味笼罩着整个校园,把校园弄得香喷喷的。似乎是一位化妆师正在给一位美丽的姑娘化妆呢!这香味很快招来了小鸟在枝头上歌唱,接着蝴蝶和蜜蜂们也来了,它们有的在树下跳舞,有的在树中玩耍,有的在唱歌……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下课时我们在球场上陪着它打球,芒果树为我们助威。有时我们在他那小小的树荫下靠着树干看书。真享受啊!
走过操场,前面就是教学楼了。“勤奋好学,求实开拓”几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教学楼里传来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过了“M”字门,来到了停车场,这里停放着老师们的车子。停车上的空地上有四棵芒果树,高大的芒果树已经有四五层楼高了。春天来了,芒果树开花了,它们一个个米粒般大小,团团抱在一起,吸引着无数蜜蜂前来采蜜。教学楼后楼有五层楼,上面除了教室,还有多媒体教室、美术室、电脑室……
春天火龙果树开花了,花是黄色的;夏天火龙果树开始结出果实,因为它们还没成熟,所以还是绿色的;秋天,火龙果熟了,它们长在带刺的叶子上,好像许多的红玫瑰,结出的果子大小不一,都很可爱。熟透的火龙果香喷喷的很好吃,它的果肉像一大块冰激凌,咬上一口凉凉的,非常甜也很美味,果肉里面有些黑黑的种子像一个个小米粒那么大,吃到嘴里很快就感觉不到了。
二月初,柳树早早的吐出了嫩芽。“你真美!”燕子惊叹道,“我从遥远的地方来,能看到你的美貌真值得。”没过多久,李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夜莺陶醉在花香里,随风其舞,整夜歌唱。此时,李花是最幸福的。五月,苹果树开花了,蜜蜂嗡嗡的飞到花中采蜜。可小枞树依然披着一身翠绿的外衣,默默的站立在一旁。
春天,芒果树开花了,非常美丽!一簇簇金黄色的花,发出一阵阵淡淡清香而又诱人的花香,芒果树的清香罩住了整个校园。上课时,同学们闻着花香上课,使同学们神清气爽。下课时,同学们都会被这迷人的花香吸引过来,在树地下唱歌,歌声真动听,把小鸟招来了一起唱歌,蜜蜂和蝴蝶看那边非常热闹,也跟着一起高兴。
那里的春天有数不清的树林都发芽了,果树开花了,麦苗长的一尺高,绿油油的一望无边,金黄的油菜花像黄毯子一样铺在地上,雪白的塑料大棚连成一片,像天上的白云,人们在棚里种菜,脸上露出了笑容,小河的水哗哗地流着,小鱼和小虾在河里做游戏。
苹果树是在2月到3月份发芽的,那绿油油的小芽就像是苹果树长出了一头新的秀发,真好看!又过了几个月,苹果树开花了,那朵朵苹果花是白色的,就像白雪伏在枝头上,五片花瓣白嫩嫩的,跟白白的五个手指一样,它那黄色的花蕊还吸引了不少蝴蝶,争着帮它传花粉呢!
春天到了,芒果树开花了,花儿一簇簇的,小小的,花的香味引来小蜜蜂“嗡嗡”地采蜜,春雨姑娘在悄悄抚摸着那些可爱的芒果花儿们,可爱的芒果花儿们渐渐升起懒洋洋的腰,它们渐渐熟悉这个新世界,渐渐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