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新学期来临了,紧接着教师节也快到了。请同学们看一看站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老师,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每一位老师都为我们的点滴进步而费尽心思、辛勤工作,像妈妈一样爱护关怀着你们。那几位老教师头上的一缕缕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可能有的同学会说:老师总是要我们做这做那的,还要批评我们,怎么会像自己的妈妈?可同学们想过没有,如果老师对你的一切都不闻不问,你写错了作业,老师不管;你做错了事,老师不问,你说他是一个好老师吗?同学们可以回想一下,当你刚迈进小学的大门时,你认识多少字,知道多少事,可现在呢?这其中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包含着我们老师的心血啊!
教师节来了,我们该怎样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呢?
《东方少年》杂志上曾经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孩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己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己?想来想去,实在没注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教师节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现在就开始准备,10年,20年后再送给我。”同学们,你们知道老师要的礼物是什么吗?老师不要你们的贺卡,不要你们的鲜花,更不要你们的财物,老师要的是你们每天的进步
同学们,今天是星期一,是一个星期的开始。请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以实际行动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