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在这里可以见到这么多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先道一句:“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也很高兴能与台下这么多未来祖国栋梁之才一起分享我的体会。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教育我,要做个好人,要像“雷锋”学习,上了小学,老师给我们讲了雷锋的故事,教会了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暑假、寒假时我是街道小虎子队队员,带着对“雷锋”叔叔的所有敬仰,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着做一些帮助他人的事情,成长中我也当上了小虎子队队长,也开始带着社区里小弟小妹们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向“雷锋”学习,做“雷锋”叔叔那样助人为乐的好人,这种想法在当时扎根在我心中。
长大了,我发现学习雷锋不只是助人为乐,还包含更多的方面,这时我懂得了:这里面还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用这句话一直激励着自己。
个人的力量纵然有限,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片爱心、一份力量,汇在一起就是爱的海洋,我们可以拥有伟大的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公益奇迹和爱心奇迹。我真心地希望所有的人都把自己的爱心释放出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帮助身边的人、温暖身边的人、感染身边的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用雷锋精神指引我们做一个好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