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星期一早上好。今天我国旗讲话的题目是《少先队:光荣的组织》。
刚刚为新中国庆祝过67周岁华诞,喜庆的节日气氛还萦绕身边,再过几天,本周三,就是10月13号了,我们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的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组织。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六十一周年了。
你们还记得吗?一年级时,你们胸前第一次飘扬起了鲜艳的红领巾,你们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呼号。那一刻,你们一定在心底默默地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红领巾的来之不易?在那屈辱的岁月,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了红旗,而你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就是红旗的一角!
前些天,有个队员问我,战火纷飞的日子已经过去,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怎样做才是为队旗增添光彩呢?其实,父母最大的幸福不是儿女为他们争了多少荣誉,立了多少功劳,而是儿女们能够一生平安,不断进取。同样,少先队组织的最大荣耀并非队员们做了多么惊天动地的创举,而是他们在舞动的队旗下,健康而快乐地成长。所以希望你们向xx爷爷给我们提得要求一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