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吗? 联合国为什么决定设立这样一个日子呢 ?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这白色瘟疫,就会变得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失去生命力。
青少年应该如何防止吸毒呢?
一,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三,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四,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