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是建国67周年,同时也是少先队建队67周年。1949年的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67周年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少年先锋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记录了少先队的丰功伟绩:保护羊群的草原小姐妹龙梅和玉荣,身残志坚的成洁,勤俭少年潘演磊……这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名字,永远深深地铭记在千百万人民心中。
少先队员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是多么幸福,战争的硝烟早已消失,枪林弹雨也变得遥远。生活在今天这样的一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更应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将来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强大祖国,使她永远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7年来,“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67年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准则。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