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然蛙声,小时候:跟着姥姥在乡下,夏夜的河边,蛙声不断,写到的……的美丽。写一个特写雨后的蛙声最响亮,周围景色……传来的气息……重点突出的是,乡村的美。
现在,回到乡村,几近与城市差别不大,昨日的河流干涸了,剩下一席垃圾……
那记忆中的蛙声何处去寻?难道只能在电脑里才能听到吗?在我的梦里,那甜美的蛙声常常流淌在心田,我知道流淌在心田的不仅仅是我无法回去的童年,更是一个美丽的田园。
总之,想从众多的学生中脱颖而出的话,还需要动脑筋。以上内容都是前人总结的经验,相信学生们能发挥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