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他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砾石。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 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农人最终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乐中死去的。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2:珍惜拥有
蓝天给予我们阳光,使我们茁壮成长;
自然给予我们绿色,使我们有了美的遐想;
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爱,使我们传递了人间无数的真情;
老师给予我们知识,使我们原本空虚的锦囊变成了神奇的殿堂;
朋友给予我们团结互助,使我们不再孤单一路行;
世间万物所有的东西都给予我们,给予我们一切,
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拥有,我们要珍惜的东西太多了,数也数不清,但现在该珍惜的是-----我们宝贵的青春!
过去已经永远过去,未来还没有来临,我们能珍惜的唯有现在,现在的365天,现在的24个小时,现在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他们是那样的宝贵。
13岁的我,既然拥有了青春,就没有理由不去珍惜青春。
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女孩,所以我珍惜现在的每一次机会,我大胆的去尝试,去拼搏,去奋斗,我不想命运厄住自己的喉咙,我想拥有身边的所有美好。
面对迎面而来的困难,我珍惜它,因为它给了我磨练的意志,使我坚强的面对一切,我想拥有所有的困难。
面对自己无数次的失败,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只有失败才会造就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想拥有所有的失败。
面对人生路上许多的艰辛,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踏踏实实地路最好,“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想拥有所有的艰辛。
面对生活中的苦苦涩涩,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只有享受过苦的人,才会知道什么是甜,我要拥有所有的苦苦涩涩。
面对一切的酸甜苦辣,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生活有了味道,才是生活,我想拥有所有的酸甜苦辣。
面对繁乱的五颜六色,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生活如同调味板,只有有了颜色的调试,才会有姿色,我要拥有亮五颜六色。
面对寒风暴雨的猛烈袭击,我珍惜它,因为我知道,经过了寒风吹打雨水洗露的海燕会更加的坚强,勇敢,我要拥有这寒风暴雨。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拥有了成功,鲜花,荣誉,掌声,我决对不会去珍惜它,因为它们太不切实,它们是虚拟的梦幻,虚幻的泡影。
这个世界这个时期的我们,需要珍惜的太多,需要拥有的太多。但需要放弃的也很多,所以想要珍惜拥有一切的我们,必须先珍惜拥有好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