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从小双目失明,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失明的后果。当他长大的时候,他知道后将永远看不到世界。
上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彼得常常这么问自己 。”我看不到小鸟,看不到树木,看不见颜色。失去了光明,我还能干什么?”
他的亲人和朋友,还有许多好心人都来关怀他,照顾他。当他坐公共汽车的时候,常常有人为他让座。当他过马路的时候,会有人来搀扶他。但彼得把这一切都看成是别人对他的同情和怜悯。他不愿意一直这样被同情怜悯。
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改变了他对世界的看法。那是莱恩神甫讲给他的一句话: “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较大,因为上帝特别喜爱他的芬芳。”
“我真的是上帝咬过的苹果吗?”他问莱恩神甫。
“是的,你不是上帝的弃儿。但是上帝肯定不愿意看到他喜欢的苹果在悲观失望中度过他的一生。”莱恩神甫轻轻的回答道。
“谢谢你,神甫,你让我找到了力量。”彼得高兴的对神甫说道。从此他把失明看作是上帝的特殊钟爱,开始振作起来。若干年后,当地传诵着一位德艺双馨的盲人推拿师的故事
上帝知道了这件事,笑道:“我很喜欢这个美丽而睿智的比喻。我从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苹果。”
励志小故事:当孩子有某个方面的缺陷时,鼓励能够给他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