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天五夜的短暂夏令营时光已经过去了,在这短暂的时光中,我收获了自信、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坚强、收获了勇敢。我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学会了如何关心他人、我学会了承担责任……
好奇的第一天。夏令营第一天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我拥有了自己的团队,我与队友们携手并进一起编出了队舞,制作了队旗,想出了队呼。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真正透彻的理解了那句话: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与同学们在一起我学会了分享:幸福越与人同享,他的价值就越增加。
自信的第二天。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定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自信是成功的关键,没有自信何谈成功?自信达人台,我气宇轩昂的走上台,从那一刻起自信将成为我的终身伴侣,我战胜了胆小、不敢上台的心理。我真正的明白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正视困难。每一个人都希望做那轮美如冠玉的明月,不甘于做一颗乌云后面暗淡的星;每一个人都希望做一棵参天大树,不甘于做一棵可怜的小草;每一个人都希望做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不甘于做一只势单力薄的麻雀。既然我也想拥有有傲视群雄的气概,那我的第一步就是让自信成为我的终身伴侣。
致胜的第三天。目标是前进的动力,致胜的关键。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才使我们走出迷茫,向着成功的方向前进。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自己的目标,可是单单写在纸上一点用都没有就像是在说空话,我们要用自己的目标付出代价,我们要做蹲起,尽管我累得大汗淋漓,但我仍然坚持,尽管我的泪水早以大湿了双眼,但我仍然坚持,尽管我的双腿像被钉住了一般麻木酸痛,但我仍然坚持,不为什么,只因为它是我的目标,我愿意为它付出,收获目标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坚持勇敢。
感恩的第四天。感恩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是人世间最美丽的行动,一个成功的人决对是懂得感恩的,知恩图报,我听着孙教授滔滔不绝,倒挂长江的精彩讲说,心中泛起阵阵涟漪,爸爸妈妈的面容清晰的在脑海中浮现,几天的思念全数涌出泪水再次掉落,队伍中间燃起了一根红烛,在烛光中我看到了爸爸妈妈的音容笑貌,第一次我收到了父母的来信,涟漪变成了波涛在我内心不断的翻滚,我的愧疚,我的思念,我的开心,我的感动一并迸发出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天我懂得了,懂得了感恩,爸爸妈妈你们放心,从今往后,我决不会任性了。
深沉的第五天。责任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瞬间,就伴随着我们,第五天,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课责任,我学会了承担,我明白了站得越高责任就越大,我们一天天长大,不能再让父母为我们抗下责任了。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落花不会有芳香,流光不会有重现,逝水不会有重归,时间不会有重返,正如朱自清所说不经意间时间从脸盆里溜走了,从笔尖溜走了……所以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人生创造价值的时间只有五年,珍惜时间吧!
不舍得第六天。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马上就要分别了,太多的不舍,我好后悔,后悔上次打了陈心易一下,后悔上次对佳佳发火,分别时我体会到了朋友的重要,朋友们,你们一定要幸福。
我相信经过这六天五夜的夏令营锻炼,我和孙教授,同学们一同成长,一扫原来的蓬头垢面,重塑自我,如出水芙蓉般成为新世纪的精英,我们要紧握人生的方向盘,拿起手中的画彩,为自己的精彩人生铺开玉树琼花似的锦绣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