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飞机的隆隆声响,我们降落于仁川机场,我校师生十余人到达韩国,前来参加国际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与韩国、泰国的学生共同体验韩国文化。在机场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欢迎,随后主办方接送我们去这次活动的目的地——地处韩国中部的抱川市。抱川,顾名思义,拥抱山川,这里是一个重峦叠嶂的小山城,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美称,怀着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我们坐上了前往抱川市的大巴。穿越了一条条山脉,跨越了一道道河流,终于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由于纬度高的原因,七点多太阳还没有落山。抱川的建筑以平房为主,配上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显得绚丽多彩。此刻的抱川处在夕阳余晖之下,放远望去,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看上去美极了。
此时的我早已是饥肠辘辘,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韩式传统的餐馆。俗话说“入乡随俗”,来这里用餐脱鞋方才可进入,我们也尊重他们的礼仪习惯,照着他们说的做。晚餐吃的是韩式烤五花肉,那鲜美的味道果真是名不虚传。韩国的饮食习惯与中国有些相似,当地人们以米饭为主食,也用筷子吃饭,这其实都源于中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这几天来,我品尝到了很多韩国的传统美食,这让我流连忘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韩国的秘制泡菜,那也是当地的家常菜,泡菜吃起来酸辣爽口,看上去色泽诱人,可谓色味俱佳。
在这几天,我们参观了当地许多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景福宫、汉滩江地质公园、首尔明洞街、民俗文化村、锡矿山公园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景福宫,代表了韩国的传统文化,这里有大量的书画、雕刻作品,韩国在文化上受中国影响,具有极大的相似性。在景福宫的古书中全是中国的汉字,我向着韩国伙伴们念着中国的汉字,心中有些自豪。在这辉煌的宫殿中,我还了解了韩国近代曲折的历史,心中又有些感慨。印象深刻的还有韩国的民俗文化村,我们体验了韩国的民族特色服装,还参观了韩国古代的村落,并且合影留念,这些照片见证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总而言之:这次旅行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许多。
几天的夏令营结束后,我去韩国伙伴家住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我深入韩国家庭中体验生活,这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韩国家庭的生活习惯与韩国文化的魅力。同时我还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中韩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画斜阳。美好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经过一星期的研学旅行,我们又要踏上回家的旅程。如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机会,我还会重新回到那个让我留念的地方,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