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至8月20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参加了小记者活动——5天4夜蓝军一号军旅夏令营活动。我可不是第一次独自外出了,可有经验了呢!对于这次活动我可期待了呢,爸爸妈妈希望我出去锻练一下。15日晚上,爸爸妈妈让我自已整理行李,我先列好清单,把各种行李一样一样整整齐齐地装进旅行箱内,由于我非常期待第二天的旅行,太兴奋了,晚上都失眠了呢,呜呜!
第一天,爸爸妈妈开车送我到体育馆,我们在体育馆集合然后坐大巴出发去目的地,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地可开心了呢!到了目的地,可敬可亲的教官迎接我们,我们先到宿舍放好行李,然后马上投入到军队训练中。首先是站军姿,由于是第一次在烈日下的高强度训练,加上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我感觉有点不舒服,然后咳嗽了几下就吐了,然后教官叫我在旁边休息,喝了点温开水后我身体慢慢好转了,所以第一天也叫适应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要晚上休息好白天才有精神接受训练。
第二天叫突破篇。一大清早听到第一个哨声我们立即起床,听到第二个哨声急忙冲下楼进行队列训练,而且是空着肚子的哦!下午是狼性训练是折磨人的,教官先让我们每个人围成一个圈,然后把轮胎放在自已的左边,最后让我们两只手拎起轮胎,你应该想不到这个滋味是很痛苦很痛苦的,哇,好重啊!而且更加厉害的人来了,教官还让我们拎着两只轮胎做深墩,并把一只轮胎举过头顶等一些高难度动作,唉,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当时真的第一想法是好想回家呀。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豆大的汗珠从我们脸颊流下来,我恨不得马上把汗珠擦掉后又开始举,小朋友们都没有喊苦喊累,我们都是坚强的男子汉和女子汉。
第三天是团结篇。我们一上午去爬了北高峰,半路上有些小朋友想放弃了,脚步越来越沉重像灌了铅似的,实在是走不动了,但是教官和带队老师们一直在鼓励支持我们,最后我们都成功了。回到宿舍后,我们都腰酸背痛腿抽筋了,真想找把椅子坐一会儿或者床上躺一会儿。
第四天是技能篇,也是男孩子们最期待的一天,当然我也不例外,因为男生最喜欢的真人CS终于来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们枪里装得是水弹,可不是海绵宝宝,而且这个是有毒的,打在人身上很痛的。游戏开始了,我们第一组VS第二组,我被分在第一组。由于都穿着同样的衣服,都找不到自已的同伴了,是敌是友都分不清了,但是我有一个小窍门,第二组一般都是高年级的,一看就知道了,因为他们比我们低年级的小朋友长得高呀!我们玩得满头大汗、汗流颊背的,但是一个个都很开心、很满足,希望下次还能再玩。
第五天是结营篇,就是对我们这几天的训练成果进行汇报演出,然后对“优秀营员”颁发奖状。你们猜猜我有奖状吗?当然有啊,我表现这么棒,我在班里当学习委员,怎么会没有呢!下午我整理行李,怀着依依不舍地心情跟教官告别了。
通过这次训练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当兵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在军营里,我不仅结识了许多好朋友,知道怎么跟朋友相处,互帮互助,而且我还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虽然有几次我想中途放弃回家,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会有很大帮助,我以后还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夏冬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