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虽然有一月,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难以忘记,感慨万千,深存脑海。
这既是关于人的,也是关于事的一次:星期六,望着火红的太阳与听着咕咕的肚子,便知中餐时间已到,大家都期盼着下课。经过漫长的等待,铃响了。大家像一群狼似的冲出教室排队,看来都是“饿死鬼”,用老师的话说“一群非洲难民啊”!终于,我们吃完饭了。理应要去教室的我今天却去了寝室,而故事也就发生在那里。
这几天不知怎么的,心情一直都不太好。总觉得有块乌云压在我头上,迟迟不散。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起觉来了。刚刚要进入梦乡,却听见一阵阵乒乓球的声音。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他”在寝室里打乒乓球。我叫他停下来,他却好像没有听见,理都不理。终于,“愤怒的魔鬼”驱使我跟他吵了一架。我们俩本是好朋友,却因为这件小事分散。后面的几天,我俩谁也不理谁。我们之间始终相隔了一层纱似的,怎样也到不了一起了。但我并不后悔,依然以讨厌的眼神看着他,从未消失。
直到有一天,我一个人无聊地独自玩耍,看见了他,也一样是不理,玩我的。可突然间,我那不争气的脚一下就抽筋了。当时教室里只有我们俩了,我想这家伙一定会幸灾乐祸的看好戏吧!我开始强忍着,不想让他看笑话。可他发现我的不对劲,不但没有做“观众”,而做起了我的“医生”。只见他快速地走过来,蹲在我前面。按着我的脚,说:“怎么啦,没事吧,这样按好点没?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我大吃一惊,结结巴巴的说:“不,不用了。”只见他轻轻地接着按,等待我舒服了许多,他便走了,那背影使我感到了愧疚。我站起来了,说:“我们俩还是好朋友,对吧?”他惊讶地回过头来,僵硬的脸迅速微笑起来:“是的,永远是。”于是,他走了过来,拥抱一下……
事情就是这样,感觉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俗语说的好:“宰相肚里能撑船。”我那狭隘的想法让我羞愧,他那广阔的胸怀使我敬佩,也使我们俩形影不离。更让我明白,友谊是需要维护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太计较的人会失去朋友!我觉得,这个夏令营让我明白了这一件事情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