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对祖国充满了无限好奇,祖国有多大?像什么?等到我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时,我才知道祖国足足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就如一只威严的雄鸡,有着势不可侵的尊严,感恩祖国的作文。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当家做了主人。1959年经过铁路建设大军的顽强拼搏,建成了中国第一条电力零排放零污染的宝成铁路。一九六二年,在罗布泊中国人自行研制的原子弹试射成功,之后在同一地点,中国人民再次见证了自行研制的氢弹成功爆炸的实验。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心灵上的无比的痛,党中央带领英勇的人民正规武装组织和唐山人民用钢铁般的毅力和时间赛跑与死神作斗争,很快的让一座新唐山又重新屹立在了世人的面前。
这就是美丽壮观的祖国!而未来祖国的繁荣富强还要靠我们这些花朵去建设。现如今,正是祖国的高速发展时期,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勤奋学习,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的祖国的腾飞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