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
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随手打开小学毕业时的留言薄,映放眼帘的是老师熟悉的字迹:“短暂的师生情令人难忘,彼此信任,使我们更像朋友。人生道路多曲折,要豁达、开朗、善待自己,使自己永远坚强。”感谢您,老师,感谢您两年的不倦教诲!真的很怀念与您谈心的时候,似乎那时的天总是那么蓝的,日子过得很慢,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来不及说声感谢就要告别。
仍记得那天放学,我蹲在门口系鞋带,系完后猛得一起身,头撞在窗台上,血不断的往外涌,我害怕的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正要下班的赶回家的您,您一边有住的说:“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用手帕捂住我的伤口。因为医务室已经关门了,您只好用车子把我推到中医院,途中一直小心翼翼,皱着的眉头久久不肯松开,口中不断喃喃的说:“怎么流这么多血?怎么还没止住?”到了医院,您把所有事情处理的妥妥当当,包扎时紧紧抓着我的手告诉我:“坚强一点,不要怕!”虽然眼中噙着疼痛的泪水,但自己的心中却无比温暖。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您一会儿叮嘱我这个要小心,一会儿又叮嘱我那个要注意。我默默地应着,在车座上打量着您的背影,感觉是那么踏实。幕色渐渐弥漫了整个天空,晚风凉丝丝的吹在身上,看着您的背影,有种感动的温暖淌遍全身。
一碗香喷喷的手擀面摆在了我面前,那碗饭的价值铭记在了我的心中。
“乖,快吃吧!”妈妈露出了她那慈祥而美丽的笑容。
在生活中,让我们心怀感恩,让我们的世界少份抱怨,多分珍惜,美丽便在我们面前像一条河一样铺展。
《感恩是一种美德》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感谢一些人。
五月一日那一天,我会拿出我最心爱的风筝,在风筝上写上一段话:亲爱的劳动者们,今天是劳动节,是你们的节日。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吃不上可口的米饭和新鲜的蔬菜;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住不上漂亮宽敞的房屋;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穿不上各式各样的新装了……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我拿起风筝,把它放飞在蔚蓝的天际,让风筝给每个劳动者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我会买回一枝美丽的康乃馨,在一张漂亮的信纸上写上小小的寄语:亲爱的妈妈,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来感谢您。今天是母亲节,我只能用语言感谢您。我不能忘记,这十来年您对我的关心;不能忘记,我每次生病时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能忘记,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您对我殷切的鼓励……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把寄语扎在康乃馨上,悄悄地把康乃馨放进妈妈的书柜里,让康乃馨给妈妈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我会挑选出一张精美的贺卡,打开贺卡写上几句话:亲爱的爸爸,您可真好!您不仅是我的爸爸,更是我的朋友。当作业有难题时,您总是耐心地教我;当我不开心时,您总是用一两个笑话把我逗乐;当我无所事事时,您总是陪着我做游戏。我今天取得的好成绩,都是您教导的成果,您那快乐阅读网么关心我的学习,谁的家长也比不上您。今天是父亲节,我要祝福您。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装好贺卡,轻轻地藏在爸爸的枕头下,让贺卡给爸爸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九月十日那一天,我会找到我珍藏已久的笔记本,在扉页上写道:亲爱的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您可得好好休息一天啊。世界上有亲情友情,但最伟大的是师生情。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给我们讲课外的知识,让我开阔眼界。这几年的师生情,我怎能忘记?正因为这样,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合上笔记本,把它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让笔记本给老师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如果人人学会感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