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然度过了十三余年的时光。在我的脑海里,我依然记得那些有快乐、亦有忧伤;有收获,亦有伤痛的时光。但是不管严寒酷暑,不管春夏秋冬,时间这把利刃仍无法抹去记忆中那片刻骨铭心的风景
那是我家住在平房的时候,院子后边有一颗矮矮的杨柳树,密集的纸条在风中飞舞。我们那时还很天真,全然不在乎家长们说的蜘蛛啊,蜈蚣啊,满心欢喜的爬上树去玩耍。杨柳虽然枝条繁密,但是很矮,像极了一棵迷你版的杨柳,所以我们可以尽情的爬上去。我们有的在树上看《安徒生童话》;有的不厌其烦地数着摇摆的纸条。爷爷呢,他拿着那万年不变的搓衣板洗衣服。
我和另一位伙伴正拿着折下来的枝条,模仿铠甲勇士,嘴中还喊着幼稚的台词。爷爷在树下大声喊道:天天就知道在树上玩,也不下来帮我搓搓衣服,洗洗裤子。”爷爷灵机一动,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堆糖果:“谁要是下来帮我洗衣服,没准我就会奖励他一颗糖!”
我们连忙奔下了柳树,向着糖果如恶狼般扑去。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爷爷眼疾手快地扶住了我,笑了笑:“不急不急,人人都有……”
转眼间,我们已经搬到了楼房。这天我放学回家后,爷爷摘下了一堆杨柳芽,给我们拌凉菜吃。我们吃着这新鲜的杨柳芽,听爷爷说:“现在你们吃的丰富了,什么龙虾呀,牛排呀,各种各样的食物,对了,嘟嘟,你还记得吗,在你小的时候,是最爱吃杨柳芽的,到了冬天,集市上又没有卖的,爷爷只好去院子后的树上给你摘,有时候赶上下雪……”
我的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立马奔向卫生间,却已是泪流满面,不能止住那两股清泉。
时至今日,爷爷非常健康,爸爸妈妈也为爷爷做家务。我不知道院子后的那棵小杨柳是否还在,但是我想努力画出脑海中那副我们在树上玩耍,爷爷在树下洗衣的画面。虽然我的画功有限,但我还是想把它默默画出,毕竟那是我们的祖孙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