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终于考试完啦!寒假到喽!
可但是、但可是,今天成绩也出来了。我心惊胆战地打开成绩单,盯着我名字后面的那一串数字目瞪口呆:我我我,语文居然还没上一百!我的天哪!我开始怀疑考语文的时候,我是不是在睡觉……
心中的挫败感一股脑地涌上心头,心中顿时觉得很不是滋味唉,我又看了看其他同学的成绩,发现,这次我真的落后了很多。一份付出一份回报。仔细想想,的确,这次考试的成绩与我考试前的学习态度是对应的。考试前,觉得自己都复习好了,一切都没问题了,就开始有些浮躁了、沉不下心了,所以,我现在一点儿也不觉得委屈,我对我的失败不找借口。可是,即使心中这样想着,还是忍不住地烦恼。看着桌子上的台灯,好像听到它在肆无忌惮地嘲笑我;望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枝桠,好像看到它在十分不屑地瞪着我,此时此景,都让我心中生出一股无名的愁闷。终于,我回过来神,抛开了压在心中的无以名状的大山……
我本来打算难过一整天,但现在,我又改变了我的想法。我觉得吧,我今天仍然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今天的学习任务,说不定,今天的努力也可以为下一次考试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呢?
每一次的跌倒,都是下一次成功的经验。只有拍拍身上的灰尘,坚定而倔强地望着前方通往梦想的路,不言败地迈出充满信念的步伐,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嗯,我相信,我这一次的失败,不会一直缠绕着我,我要拨开考试惨败的层层乌云,迎接我憧憬的、渴望的阳光!
这里,我也希望,大家可以调整好心态,不沉溺在考试的伤心中,一定要暗暗下定决心,超越自我,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