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歌曲,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记忆,是人打从出生就拥有的,但是这些记忆却不能长久留存,所记下的,也只是短暂的清晰罢了。所以,人们发明了相机,希望这一东西能保留下一生中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刻,使它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照片中,记载着故事,饱含着情感。而这十几年来,为我照相的,永远只有那一人。
从她把我带到这世上开始,她就不再去关心自己,把爱都献给了我。那个以前总爱哭鼻子的小女生,现在变成了一个总把笑挂在脸上的大姑娘。而那个以前光彩迷人的大女孩,现在却变成了一个面黄肌瘦的老女人。这以后,我决定,不会这么让人费心,至少不会再让妈妈这么快衰老了……
在老师让我们来写这篇文章后,我想起了家中一本已经被人遗底的相册。现在想想,是许久没见它了。走到书桌前,推开柜门,取出了那本被灰尘覆盖的相册。再拍拍灰,翻开来看一看。没想到大部分都是我和妹妹的照片,看到一张照片使我想起了以前那些事——
”快,快!你俩站好!”我妈指挥着我俩。我和妹妹只能乖乖站好,看着妈妈,忽然想起,她还没照几张呢!便赶紧摆摆手问她,“害,我照什么呀,这么大人了,你俩来吧。”这时我似乎意识到,妈妈她把心思都放在了她的孩子身上,以至于都顾不上自己……
越往后面翻,妈妈的照片就越来越少,所以我只能从头开始看起。
第一页是父母亲的结婚照,看看妈妈,她不像现在,满脸皱纹。照片上的那位,好像带着光环:肌如凝脂,楚腰纤细,两颊带笑,唇如朱樱,纤纤玉手……甚至这些词都不够去形容。再往后翻两三页,是妹妹出生后,我们一家的合照。这时的妈妈,已经不像那会儿那么的年轻貌美,脸上出现了痘痘,手上也有了茧。这些是怎么出来的?我能想到,这是因为,妈妈每日每夜,为我们做饭,打扫家所造成的。而她嫌浪费时间,皮肤也不愿打理了。
想到这里,我明白了,为什么妈妈年轻时那么耀眼而现在成了这样。从她把我带到这世上开始,她就不再去关心自己,把爱都献给了我。那个以前总爱哭鼻子的小女生,现在变成了一个总把笑挂在脸上的大姑娘。而那个以前光彩迷人的大女孩,现在却变成了一个面黄肌瘦的老女人。这以后,我决定,不会这么让人费心,至少不会再让妈妈这么快衰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