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个人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到现在还只是一个活在自我世界中的人,可我也不愿去打扰他人的世界。
从不曾想过,自己竟然会再次遇见他。
我想我应该坦然自若的看着他,不要回避他的笑与他的目光。
他干净的脸上挂着两个很浅的梨涡,我知道,那时与他相处,我整个人就在他那笑着的梨涡中,深深陷进去了。
因为是巧遇,所以只是微微的闲聊了几句。
他说自己现在在六中,下学期会转去一中。
我所有的笑容凝固了,心中微微自嘲:这算是因果吗?
牵强扯动嘴角,道:“是吗?她也在一中哦。”
他很清楚我所说的她是谁,然而正是因为他清楚,所以我能感觉到此刻他的尴尬。
真的是,我为什么偏要再提起她呢?
“嗯……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嗯,好。”
于是,在这一场兵荒马乱的懈逅,我却又兵荒马乱的逃走。
跑出商场,回到人音嘈杂的街道,我感觉我手里提着书的袋子又沉重了几分。
他,也要去一中吗?
是吧!他们两个真有缘,可是——我不在一中啊……
我无力自嘲,原来在他们之间我真的只是一座桥,踏过去了,便任由时间腐蚀,杂生遍地荒凉。
两个月前
中考结束,成绩实在差强人意,打击了我不少自信,原来外出旅游的兴致被搅得一塌糊涂。
顶着一张厚脸皮去母校拿回毕业证书,却意外得知她竟和我一样名落孙山。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她一脸愁容。我摆了摆手,作出一副已经看开的样子,道:“大不了买进一中喽,我妈是这样打算的。”
“那你自己的想法呢?”
我盯着远处青葱的树木发呆,心不在焉地回答:“随便吧,反正我已经爬不到我想要的那个高度了。”
说罢,两个人都轻叹了口气,转而,我跳过这个话题,问:“你和他怎么样了?我那天和他聊天,他说他快要回来了。”
她微抿嘴唇,“我还是拒绝了。”
“啊~!”我颇有吃惊,“你不是也喜欢他吗?”
“嗯,是这样吧,但我觉得现在那种感觉没了。”
我刹时无语。一时不知用什么语气,“那……哎!那你也太辜负我的好意了吧!我为了给你们搭桥牵线平白死了多少脑细胞啊。”
她淡淡一笑,微风轻拂她耳旁两缕秀发,文静而美好。
这才是他喜欢的类型吧!不过,他有那么容易放手吗?
我拉起她的手,突然说到:“要不我们一起买进一中吧。”
她面露难色,“这个,还得商量。但你已经决定买进一中了吗?”
“我……”我略有犹疑,“其实,也还不太确定,但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会去。”
“嗯,这样啊。”她低下头,“既然如此,我可能也会去。”
“好,我先走了,拜。”我向她招招手,她亦挥了挥手臂:“再见。”
我笑了。
是的,再见。
我想我们终究会再次遇见,不只是你,还有那些陪我一起度过这段浑浑噩噩的初中生活的伙伴们,但那时,我们每个人又多了怎样的故事,怎样独一无二的旅程,怎么——放不下的回忆?
后来,我和他再次上QQ聊天。他已经很久未上了,我一直在猜想,是不是那件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了。
“你现在在哪?”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询问,其实这句话在QQ上我问了他N遍了,这一次亦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心中还是怀着些许期待,却未料道这次竟然回话了。
“在火车上。”
“?”我发了个问号过去,可接下来稍微一想,便也猜到他可能是正在回来的路上。
他也没解释,自行发了个:“我喝醉了,明天再聊吧。”便下线了。
他喝醉了?是为她吗?他当真有那么喜欢她?
我不死心的追问他现在怎样,一如既往,没有任何回复。
罢了,好歹明天可以继续。
可是,明天是未知,未知便有一切可能,当我所确信的在这些可能中不复存在,失落的心情便抑制不住的扩散整个心腔。
明知你的承诺是随随便便,我却为何还是如此多的期待?
我想,我果然只能做他们之间的一座桥吧。
我将她与他推向一中,自己却因心中的骄傲,不愿买进一中做择校生,选择了另一所高中。
这究竟是缘?还是孽?
人无意间的举措会促成一直以来有意的想法,然而,他和她在一起,是我真实的有意的想法吗?
在他们面前,我虚伪了多久?不是想欺骗,不是想伤害,那中是我一个人的保护色,像傻瓜一样被夹在其中,最后受伤的,却仅我一人。
阴差阳错的结果,是无法铭与忘的痛。
从不曾想去当一个配角,因为,从头至尾,都只我一人演着自以为是的“双簧”。
这样一个小小的县城,实在没有值得冒险的地方。
补课回来的我一个人背着书包四处游荡。
这像许嵩歌里的一句词:从未觉得一个人的旅途有何寂寞。
没有牵绊,没有流连,亦不存在于某一地方驻足停留,可心里一直空空如也,就像快干涸的河泉,原来,不是没有寂寞,而是一路在增长着寂寞。
直到我再次踏入那个商场,我想:能不能在这里再次遇见他?
然而,我扭头走了——还是没有那份勇气。
如若再次相见,那份埋在最角落里的念想抑制不住而暴发,那么在这三个人的逐角戏里,我还怎样用虚伪来维持它的平衡?
继续漫无目的的进行着我的旅程。
我从未想过梦碎的时候,可以这般巧合与不经意。
在那个一切尘埃落定的转角,我看见她站在路口,而他就站在她的身旁。而我,条件反射般躲进了巷口。
其实,我完全不用躲的,在他与她的说笑玩耍的童话世界,又还会看见一个被抛之甚远却突兀的旁观者吗?
是了,我回忆起来了,他说过要与她一同来C县玩的。
我暗暗一笑,墨色双瞳瞬间黯淡了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色彩。
你为何偏偏健忘了那些你曾答应我的呢?
我曾那么天真的说:“如果我帮你弄到她的手机号,QQ号,你可要请我吃棒棒糖,薯片,嗯……还有,我要看小说。”
“OK,OK,没问题。”你笑着答应。
我亦想着,某一天我和你聊天,我无意意提及我的棒棒糖快吃完了。
你回复到:“没关系,我给你买。”我怀疑这句话中略含有宠溺的味道。
可你还不知道的是,当时我们之间隔着千万里距离,我的心情有多么雀跃,不单因你的承诺,不单因你小小的给予,只是因为一句话,在告诉我,我还有可以再与你相见的机会。
现在我才发现,见到了也不过如此。桥是桥,水是水,水从桥下过,桥却永远无法留住水。
当我再转过街头,你们早已消失,有很清晰的痛感蹂躏我的心脏,回忆的波滔将其推向黑暗的角落,汹涌出滚烫的泪浆。你们若一直不曾出现该多好!
我继续着,消遣寂寞。
这是怎样一段折磨人的旅程?我哪里知道。
我只知道此刻黄昏了,鸟雀双归巢。
我淡淡一笑,愿那在一瞬间被揭开的伤疤,能在一个人的进修安安静静的痊愈。至少不要让寂寞再度掀起回忆之澜,我害怕我所害怕的再度血淋淋的揭开。
我,终究是退出了。原本,兴许,就不该加入。
一个人的世界,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