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你看天变白了哎!我看不清呢!”一个童稚的声音从我耳边飘过,隐约间,可以看到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空气变得很湿润,可我却从脸上察觉到一丝疼痛,迷蒙地世界里,看到的只是白蒙蒙,可从马路上看到的只是很多淡淡的光茫。
我不禁叹了口气,这是几个月前我经常碰到的事——雾霾。而今天,又隐约有出现的征兆。
中国,在历史上本是名列前茅的强国,却因为闭关锁国,变得不再强大,而后的一百多年里,中国不断受到欺压和迫害——“鸦片战争,南京条约……”一连串的打击,中国并没有亡国,几代中国人的奋斗,中国逐步走回了强大,发展了经济,增强了国力。可是,我们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环境。
美丽的中国随着经济的腾飞,早已变得不堪入目:工业和生活污水,汽车尾气,工厂浓烟……一切的污染随之而来。科技的发展,蓝天不再湛蓝,绿水不再清澈,空气不再清新,甚至世界不再清楚,鸟儿不再欢唱。
残破了的自然,咆哮的狂风,孤立的树桩,断裂的河床……无声的叙述着祖国的悲痛。
我不禁伤感,想起了老师曾经的话语,以前学校后面的小沟清澈见底,塘里面都是鱼,上学不用带水,走到哪里就喝河水,很干净。哪像现在,到处都是矿泉水,每条河早就成臭水沟了,哪里还会有鱼,哪里还能喝河水,环境差了鱼也不敢冒头,鸟儿也不敢唱歌。
“哎——!”听了这些话,我心里也是微微一酸。现在,连小小的宣城都被污染许多,河流的边缘,连人都不敢涉足……
我想,如果大家都能珍惜环境,现在恐怕就不是这样了。那时候,绿树成荫,绿草茵茵;清澈的小溪有这鱼儿欢快的游动;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
我想,如果大家都能珍爱环境,不再乱扔垃圾,不再猎捕动物,不再砍伐,不再破坏自然……而是植树种草,保护动物,减少污染……那么世界会变的更美好吧?天空也会更加湛蓝吧?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为自然环境出一份绵薄之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克制自己,不做有害自然的事的话,那么,我们的城市该有多么的美好呀!
太多的如果,我想,我们如果珍惜现在拥有,那么一切的如果,会变成现实吧?
那么,我们,就该为了这而奋斗。这不仅为了我们,也是为了子孙后代。
爱护我们的大地,爱护我们的蓝天。
让我们共建美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