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的“鲁贝贝奇遇记”,里面情节给我的感触十分深刻。
鲁贝贝是个命运多舛的孩子,在他身上总会发生许多意外,比如穿马路被车撞,接着误吞异物,后来还被热油烫伤了脸,甚至坠了楼。最让我印象生刻莫过于吞异物的那件事了,那天鲁贝贝正在指挥行人过马路,忽然遇到了王叔叔,两人开始谈话。在不经意中,鲁贝贝把口哨放进嘴中,导致误食。
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员,但是,每年因为意外而夺取生命的,足足有成千上万人。这种悲痛,这种伤感,是我们常人所华北地区理解的。每一刻,世上就会有无数生命因意外送进了医院,对他们,作为常人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祈祷罢了,只有叹气罢了。
生活中无时无刻在发生意外,有些人为此失去了性命,有些人却应为用对了方法活了下来。面对误吞异物,我们一定要冷静,如果误吞了钱币、珠子、纽扣、小石子、假牙等小而圆并且光滑的物体,一般均能通过肠道排出。可多吃些韭菜、芹菜之类的高纤维蔬菜,促进其排出。如吞咽了尖锐和直棱的物体,例如小发卡、骨头、开式别针等,则很危险,但决不可惊慌失措,而应速去医院,由医生用特殊器械取出异物。如误吞异物后出现腹痛、呕吐暗红色血或黑便,应及时行X线检查,并作相应处理。
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应当学习各种急救措施、应急方法,使我们能够平平安安的活下去,保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