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月亮静静地挂在夜空,周围围绕着云朵。小区为了迎接圣诞节,专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晚会。
妈妈和我吃完饭,兴致勃勃地去参加小区举办的游园晚会。游园活动的项目除了唱歌、跳舞,还有许多游戏,比如猜谜语、踩气球、呼啦圈......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袋鼠跳”。
这个游戏规则是用袋子套住双脚,再向前小心地跳,否则会摔倒,然后从放在二十米外的椅子后面绕一圈,最后跳回原地,那个对先到就算赢。
我参加了这个游戏的比赛,随着评判的一声口令,我按照游戏规则去做。我一跳完,马上把袋子传给一位肥胖的叔叔。那位叔叔立刻手忙脚乱地套上袋子,像一只大熊一步步艰难地往前跳。一不小心,叔叔摔倒了,整个人扑在地上,屁股翘起,大家都捧腹大笑。让我惊讶的是,叔叔还是费力地爬起来,继续往前跳,这时,我大声地喊:“叔叔,加油!”尽管他的动作不协调,好不容易跳到终点。他还喊着:“我赢了!”大家都被他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纷纷鼓起了掌。
今天,我才知道游戏的快乐不仅属于我们孩子,也属于大人,属于那些可爱的大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