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是我的就是我们中华名族最好的美德,也是值得我们永远记在心里的美德,可我现在渐渐地发现啊,因为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越来越忙碌了,我们好像也渐渐把这种我们当初捧在掌心的美德抛之脑后了吧,可事实证明,这种孝道,是我们永远都不能忘却的,这种美德值得我们一直留在心间,我们的父母更是,永远。
还记得我们出生时,第一次哭的时候的撕心裂肺吗?还记得我们出生时谁用柔情似水,温暖感动的眼神看着我们吗?还记得我们是被怎样的呵护才从妈妈的肚子里钻出来的吗?还记得是谁比我们还痛苦吗?是的,那就是我们的妈妈,为我们同样付出的也是我们的爸爸。还记得我们不会说话只会咿咿呀呀的时候,是谁耐温柔的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开口,教我们无数次的说话吗?还记得小时候还不会吃饭,是谁一口一口小小的喂给我们的?还记得,我们不会走路的时候,是谁看着我们跌跌撞撞摸爬滚打,摔倒无数次,明明很想要温柔小心的把我们扶起好好安慰,可无奈却只能在旁边看着我们,默默地心疼,眼眶中总是带着泪珠看着我们摔倒,比我们还痛还苦呢?是的这是我们的父母,。是谁教会我们走路之后的喜悦热泪盈眶呢?是的,他们比我们还开心,毫无疑问也是我们的付出,一直为我们付出他们的爱,却从不奢求回报的,我们的父母啊。
啊,他们明明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也从不言语,这也许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吧。父母的爱,永远都是这样伟大吧。可我们呢?随着工作的忙碌,我们又何曾有时间回去看看我们的父母呢?我们出去赚钱的时候, 他们却在家里哭的昏天黑地,我们出去劳累的时候,他们总会送上一句句关切的问候给我们送上温暖,可他们当初为我们出去赚钱工作的时候,我们可有曾心疼过,我们时候给他们一句问候关系呢?是的,我们没有,不要说那时候我们太小什么都不懂。我们总会有自己的想法的,只是我们从没有想到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啊,因为他们给我们的爱太常见了,常见到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份爱,习惯了这份浓烈的感情,也习惯他们总为我们付出却从不奢求回报的样子。正是因为我们习惯了啊,才会忽略这份爱,从不去付出。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我们有多么的不知感恩啊,可现在出去工作的时候却也未曾报答过他们。别总是拿着工作忙来作为借口,这不是借口,只要你有心去看看你的父母,那么这一切也都不算什么。
请记住孝道,请记住给予我们无限恩惠和爱的父母,请把他们永存心间,放在自己的心尖尖处,养儿防老,可我们对他们的照顾却也是少之又少,该报答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工作和学习,忽略了他们的感受。请用心去报答他们,而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啊,那个时候已经迟了。记住,孝道永远是我们中华名族最重要的美德,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