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即使彼此不相同,能够与你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闲暇时的我无意哼起了这句歌词,慢慢地,我在记忆的大海中搜寻着曾经的童真。
回首年幼,我喜欢表演,喜欢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曾经的自己真的很天真,心想只要考上上戏,梦想就会实现,可惜,那时的我对自己,对这个社会认识的却少之又少。而事实却不会按照我们自己预想的来进行。
中考后的我,选择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我不想再想曾经一般没有目的,浑浑噩噩的过完那义务教育。
父母知晓后,给予我的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了。有些人或许会说“连梦想都能够放弃的人还有什么用?”我对这句话并没有多么大的感冒,因为我知道能说出这种话的人,都是热爱梦想的人,我敬佩他们。
可是人与人是不同的,我并没有忘记我的梦想。
曾经看过一篇材料,讲的是一位女士在她的职位上工作得非常努力,有人问她:“你的梦想是什么?”她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我并不喜欢我现在的工作”。那人又问:“你既然不喜欢现在的工作,那为什么做得那么成功呢?”她说:“我虽然喜欢音乐,但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会把它完成得很好!”
这位女士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可是我喜欢她对生活的态度尽管她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可是她的生活却并没有因此而结束。
童年的美好幻想像是一粒种子,洁净无瑕,在生活中不断得到滋养,将它永远放于心中,它会生根,会发芽,成为你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我曾经一直不相信,可是直到自己真真正正地感受到时,最好的东西已悄然远逝,难道它真的完全脱离了我的世界了么?没有,相反,它在我内心中已经萌发了,再也不是曾经那幼小的种子了,它已经占据了我的心。
梦想的种子并不会因为生命的流逝而停止生长。相反的是,它会给我带来希望,带来光明,美好的生活需要梦想的点缀,生命因追求而永不停息。
曾经的梦想是最美的开始,曾经的笑容是最和煦的春风,我想把它沉埋心中,成为我心中最亮的光。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让歌声带领着我驶向未来,让曾经的梦想为我照亮道路上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