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很多关于男女爱情的日志,觉得有些悲哀。那些日志都是女的要求男的要怎样做,男的要怎样对女的好,要怎么让女的幸福,这些都太片面,现在来补充一些。
其实,不但女人需要幸福,男人也需要幸福,而且,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他的伴侣给他的。那么,请问女孩们,你们注意到了吗?
一个男人跟一个女人相爱,是要以平等为基础的,不是周瑜打黄盖那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们的相爱,可能以后就是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这是更需要平等的!凭什么女人就该让男人来养你?同为家庭的一分子,女的也该为家庭尽己所能的。当女孩们在考虑男人如何好才嫁给他的时候,男人也在考虑女孩如何懂事才会娶她,所以,女生们,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主动,每个男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只会玩乐。
将来都需要成家,那么,先来看看家的含义。家,甲骨文字形,上面是“宀”,表示与室家有关,下面是“豕”,即猪。古代生产力低下,人们多在屋子里养猪,所以房子里有猪就成了人家的标志。后人们把它引申为夫妻拥有共同的财产,才是家的组成!
古时候,家庭分工大致是“男主外,女主内”。也就是说,维护好一个家庭,需要男人对外维护好家庭的名声,需要女人来管理好家庭的内务。上升到国家也是一个道理,后宫由皇后来管理,而朝廷则是皇帝来主持。
试问女人们,有谁知道男人们的无奈和偌大的压力?他们要养家糊口,要承担女人承担不了的社会责任,他们要养的不仅仅是小家,而是一大家,是整个社会!在外他们需要应酬,有时候回家晚了还得接受女人们不罢休的追问,甚至还要在母亲和媳妇之间做调解,女人们,你们能理解这些吗?
看看现在年轻一代,那些未成家的少女们,日志里为何都充满了享受,为什么都是要求男的该怎么做?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你们更加需要重新认识生活,认识爱情。
面包是要有的,爱情也是要有的,没有面包的爱情是寒酸的,没有爱情的面包是索然无味的,所以,贪心的人们都期望能左手爱情,右手面包,一样都不能少。
可是现实又何尝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不要总是沉迷在小说里,不要总是幻想你白马王子的出现,小说里的情节只是人们对可望不可即的美好生活的追求罢了。
真正浪漫的爱情不是男人们每天给你花了多少钱来制造浪漫的氛围,现实生活没有谁能承受的起,除非他家世显赫,拥有几辈子也花不完的钱。然而,即使他如此,对于一个没有生活意识,只知道花钱的人来说,你们的感情也不会长久,他早晚有一天会破产!
当然,每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不同,追求的也就不同。女孩们,你们想要一份浪漫而又稳定的爱情吗?其实这不难,关键是要放正自己的心态,要有一个适合社会发展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古人以勤劳为美德,我们现在也是,所以首先要摒弃不劳而获的思想。现在很多女大学生渴望嫁给富二代,渴望一夜成名,而自己却不愿意去工作,这就是她们价值观的偏移导致的。其实只要她们乐于奋斗,她们不但可以很充实,而且可以拥有一份很浪漫的爱情。
什么是浪漫?浪漫不是今天逛商场,明天看电影;浪漫也不是男人为你买多少时装,买多少首饰。浪漫不仅仅是男人们每天逗你开心,任你撒娇;浪漫也不仅仅是男人们每天为你打理多少家务,为你做多少好吃的饭菜。你们可曾想过男人们需要什么吗?当他失意的时候,当他事业的时候,当他劳累的回到家的时候,当他提到自己父母的时候,你该怎么做?你会怎么做?浪漫的爱情是要相互给予的。
曾经在青年文摘上看到这样一段文字:爱情其实很简单。相爱的两个人,远距离互相欣赏优点,中距离互相全面了解,近距离彼此包容缺点。生活中有雨有情,有圆有缺,快乐陪你过,伤痛陪你躲。等到风景都看透,依然有你陪我看细水长流。
非常唯美,非常感动的一段话语,但现实中真正领悟的又有几个?
人们往往总是看着远方的星光,却遗忘了眼前的灯火;总是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却忽略了当下的幸福。总是在问,我的快乐到底在哪里?其实不必问,最完美的答案就掌握在你自己是手中,只需要你去承认它,去实践它。如果要问爱和责任感,哪个必不可少的话,那么我的观点是责任感。一个人,应该对自己经历着的每件事负担起责任。都说相爱走到一起的才是幸福的,其实不然,八零后年轻人离婚的比例要大得多,然而离婚的原因却只是家庭分工等等一些小事。现在的人太注重玩乐,浪漫,却忽略了背后的责任。责任观的淡薄,导致了多少曾经浪漫的爱情四分五裂。古人虽然保守,甚至还没见面过面就成亲,但是,他们照样能经营好一个家,为什么?因为他们以玩弄家庭为耻,以好逸恶劳为耻。虽然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观念比较消极封建,但是它背后隐藏的责任感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