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初三生活作文
徘徊在一楼的教室前,望着教室里堆放的杂物,满屋的灰尘静静地躺在破桌子上、黑板上、电棒上……时过境迁,转眼间,已从原来的一楼教室来到三楼的教室,老师、同学也有一丝陌生的感觉……
初三、初三,望了望教室里埋头学习的同学们,我发出了一声叹息,又赶快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回想到刚进初一时的我,认为一切都将从新开始,摆脱了升初中时考试的噩梦,一切都是新鲜的,那时没有压力和烦恼,没有太多作业和大量的单词,现在一切都好像是灰暗的,作业、作业,还有压力……
如果说七年级是梦想的工厂,八年级是梦想的包装间,那么九年级就是梦想的零售部或者是梦想的扼杀者了。七年级有太多的空间,用来思考和抉择;八年级就是去奋斗的过程;九年级才是最后的冲刺,一旦冲刺成功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供你选择。上了高中,就等于梦想触手可及了。初三决定了人的一生,这艰难的一步就看你如何抉择了。
初三,也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年了,听往年初三的同学说:“努力的时候,总感觉时间不够,作业、锻炼,一切都需要时间和精力,有时还弄得一身是伤,却还要练习,就为了考上高中。”现在才开学几个星期,就已经知道了作业多,压力大,但还是要努力。今年可以说是幸运或者说可怜,幸运的是有太多的时间休息,可怜的是没时间学习。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用这句话来形容九年级的我们是再合适不过了。
初三是一个跳台,一个隔开富人与穷人的跳台,苦了这一年,换回新生活,不要留恋从前,把握现在向前迈进吧!我的初三生活,我拼搏并充实着! 描写初三生活作文范文二
一转眼,两个春秋冬夏过去了,然而初一报到时的场景似乎就在昨日。时间过得真快,真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啊!我仿佛看到时光年轮嘎吱嘎吱地又转了一圈,中考的战场在不停的向我逼近,一股股肃杀之气向我涌来。学业的负担越来越重,像一块巨石一样压在我心口。
曾听一位初三的朋友说:“初三苦哪!像在地狱里煎熬。初三累哪!每一天就像扛着枪上战场上打了一仗。早晨天不亮就要去上学,晚上天黑才能回家。日子不是过的是熬的。熬过365天,8760个小时就算熬出头了。”那时我上初一,认为它的看法是很滑稽的,上初三不就是多学多写点嘛!那有这么夸张,这种想法我持续了两年。可当我第一次来到初三时(补课),我一下子就被如此快节奏的学习惊呆了。一份又一份卷子上密密麻麻的字是我顿时感到头晕脑涨,像掉入了无敌的深渊,无边无际,无法自拔……而这仅仅是补课而已。
上初三了,我的心灵的天空好像失去了颜色,灰蒙蒙的一片。从这一天,我仿佛预知了未来一年的心情。快乐注定里我远去。明年的这个月就是决战,这场战斗的惨烈和重要性我已从父母的训斥中了解了不少。毕竟这是人生两大考之一。这学期我一定要用拉磨的驴一样的精神学习,要一次次地挡住考试的猛烈袭击,也只有这样我才能成功,才能在最后那场决战中活下来。穿过一次次的风雨,还怕见不到彩虹吗? 中国现在的教育制度是严进宽出,中考就是龙门,学子们就是水中的鲤鱼,冲过了门就是龙,也就是以后的生活垫定了基础,而冲不过去,就还是一条鲤鱼,说不定一辈子都是鲤鱼,所以,初三的生活苦也罢,累也罢,愁也罢。只要挨住了煎烤,顶住了压力,冲过困难,春光灿烂也就不远了。
初三,一个时时刻刻都充满挑战的忙碌的时期。 描写初三生活作文范文三
初三生活如同一汪清水,虽平淡却又略有甘甜;初三生活如同一轮明月,看上去孤独无助却寄托着对明天的希望;初三生活更像是一朵梅花,经历的是苦寒,绽放出的是精彩。
记得那一次,我在换水的过程中,老师突然叫住了我,说:“你帮我去找几个人吧……”我连忙匆匆忙忙地去水池旁,想快点完成任务。身旁路过了一名同学,见我匆匆忙忙地,就问我:“怎么这么急呀?”我连忙回答了出来,他仅仅淡淡地说:“给我吧,我来。”说着就把水盆拿了过去。当我再回班时,见水盆中水清澈时,才真正感受到他的话语虽然平淡,但是如同这一盆清水,没有华而不实的东西。是啊,初三生活不正是这种平淡却纯洁的生活吗?
还记得那一次,“九个、十个……”我内心大声呼喊着。引体向上又一次没有突破十个,内心顿时一片乌云。几次引体向上都没有突破十个,“是我真的不行吗?”我反问自己。晚上,我背着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抬眼望去,皎洁的月光投向地面。我看着它不禁一种莫名的宽慰油然而生。它是那样地孤独却每逢十五圆一回,再想想我,虽然一次又一次地没有成功,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希望,对于明天更美好的希望?是啊,初三生活就是在孤独与寂寞中渡过,又在这其中找到希望与成功。
仍记得那初三特有的标志——长跑。“跑。”老师一声令下,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地向前跑去,如同一条蓝色的长龙,成为学校周围最壮丽的一条风景线。我冲到了最前面,那是最“危险”的地方,稍有懈怠就会被他人取而代之。我奋力向前冲,腿下的频率越来越快,而力气却越来越少。但是,我坚信: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坚持不懈,必有长进。于是,我朝着终点冲刺……。是啊,初三生活难道没有痛苦就可以轻松度过吗?不,初三生活只有经历一个又一个坎坷,才能“香自苦寒”!
其实,初三就是平淡中的理解与照顾,孤独中的坚持与希望,痛苦中的咬牙与冲刺。初三生活一定会在五味中体会到无限的真善美。 描写初三生活作文范文四
当秋叶飘落,大雁齐飞的时候,我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初三——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令我兴奋又悲伤。喜的是,我终于成长了,正一步步迈向未来,悲的是,初三对我来说是迷茫,害怕的。
初一的我可以成群结队的和同伴们谈天说地,一起吃,一起玩,别提多快活了简直是逍遥自在!
而我现在——一名初三学生,每天在一堆书丛里,那书堆得比我还高啊?在里面与试卷们做“斗争”,可怜,我的眼睛啊,简直是超负荷地在工作,真担心它承受不住,唉!
初二的我,仍然可以在走廊嘻嘻哈哈,大脑追逐,还可以在操场驰骋,兴致高昂,还可以一样无忧无虑。
但现在的我——一名初三学生,只能一个人在复习功课,坐在静寂的教室中,看着窗外那些学妹学弟的身影,看那些成群结队的孩子们犹如看见了当年的我,心里一阵心酸,妒忌吗?不;羡慕吗?也不;伤心吗?也不是。
初三了,每天都在黑夜里回去宿舍,还好有那清冷明亮的目光陪着我,不然可真害怕极了。天蒙蒙亮,一声哨响,又要起床了,去晨跑。可是我——每天都要在被窝里赖下床,只为了昨晚的熬夜而精神不振,每个早上都不愿也梦神分别,好想对着天空大喊:“讨——厌——初——三——啊!”
初三,考试是‘家常便饭了’可是,我却很讨厌这种生活。每天“考、考、考”我们就“抄、抄、抄”考完试后。“啊,我又做错了”“呜呜,没做完……”这种抱怨声,已经听出耳油了,只因为我们是初三学生。这种感觉就像一杯苦咖啡,即使加了糖后,仍然是很苦。
可是在初三中,我们虽然过的惨淡了些,每天与试卷打交道,与原子分子亲密接触,还有那………但我却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坚强,让我变得不再脆弱了。经得起暴雨的吹打,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当下年夏花盛开,树叶即将飘荡,我会大声喊出,对世界宣布:“初三,其实并不可怕!”